不支持Flash

辽宁双“鬼”战术失效 积臣疯抢篮板废对手武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36  信息时报

  虽然辽宁队上一次杀入总决赛已经是9年前的事了,可是赛前有不少的声音认为,年轻的辽宁队有和宏远队叫板的实力,因为他们有奥德捷和桑普森两员实力超群的外援。

  的确在前面的系列赛中,奥德捷的防守让王治郅威风不再,桑普森在上一次面对宏远队时豪夺27个篮板的表现更是让人过目难忘。不过昨天辽宁队的两名外援却

  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宏远队强悍的防守之下,他们合共只交出了31分和21个篮板的数据,这其中的16分还是在第四节宏远队大胜的时候得到的。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坐在记者席上最令人震撼的不是球员场上的爆扣,也不是观众席上山呼海啸的喝彩声,而是球员一次又一次摔在地上那地板发出“咚咚”的响声。辽宁队两名外援的锋芒在之前的比赛已经暴露,宏远队对他们制定了详尽、有针对性的防守,篮下的争夺异常激烈。积臣面对身高和体重相当的奥德捷时,宏远队执行的是一对一防守。一旦积臣面对桑普森时,宏远队马上对他实施夹击。

  在宏远队的严密布防下,辽宁队所倚重的外援组合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差强人意。比赛首节,辽宁队连续三次将进攻点放在奥德捷身上,结果奥德捷三次进攻全部被积臣瓦解,积臣甚至还造成了奥德捷的进攻犯规。积臣的出色表现让宏远主帅李春江喜出望外,为了让积臣看见他竖起的大拇指,他隔着半场喊了3次积臣的名字。

  奥德捷发挥不出来,辽宁主帅郭士强少有地在比赛开始4分钟就换上了另一名外援桑普森。不过换人后情况仍然没有改善,两名外援上半场比赛竟然只有6分的进账,即使在他们的强项篮板球上,两人合共也只抢到了8个篮板球。而宏远队的积臣一人上半场就拿下了6个篮板球。没有了篮板球的保障,辽宁队就等于被废了一半武功,首场告负的基调在上半场结束时基本就定了下来了。

  时报记者 冯爱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