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憨豆领衔三老外主吹总决赛 欧洲杀手给中国球员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43  体育周报

  13年了,每年的总决赛,CBA赛场总是充满了偏哨、官哨、黑哨甚至军哨的抱怨。被这种声音搞烦了的中国篮协,这次下定了决定,中国本土的篮球职业联赛最高水平的决赛,一个本土哨子不要,他们请来了著名的“憨豆”裁判,另外两名也都不是中国面孔。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篮管中心再次请来了三名外籍裁判作为今晚总决赛首场比赛的裁判。这三名裁判分别来自捷克、以色列、波兰。其中,长相酷似“憨豆”先生的捷克籍国际级裁判伊万·扎卡拉自从2005年来到中国执法CBA季后赛后,几乎每个赛季都来。号称获得过最多“捷克最佳”的主裁判伊万,有着一张酷似“憨豆先生”的脸,刚刚在CBA赛场上亮相时就引起球迷注意,不仅是他的外型,而且在于他那近乎严厉的国际裁判执法风格:当年的粤苏大战中就引起中国篮球的一些不适——防守中习惯性伸手、运球走步、中锋在三秒区内常常不注意时间、带球撞人……这些过去在CBA似乎没人太在意的问题,突然间统统都被放大了。伊万在那场比赛之后,被媒体称为“欧洲杀手”,但伊万更像一个教师,他直接教给中国球员国际执法的尺度,从而间接促进他们去改进自己的技术细节、坏的习惯动作等等。争论过后是服气,尤其是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屡次吃规则和习惯的亏后,更对这位憨豆裁判佩服有加。

  昨晚的比赛中,三名洋裁判的同时执法保证了场上的公正性,虽然还有个别球员表示不满,虽然他们还有个别的误判,但这一次,争议没有了。

  人们盼望这种无争议的比赛,越来越多。(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