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辽宁两连败在劫难逃 阿联走后广东更均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13日东莞消息, 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打响,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1比92战胜辽宁盼盼。在总决赛7场4胜赛制下,取得1-0的领先优势。央视篮球特约评论员徐济成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辽宁队今天输在了外援的发挥超乎想象地失常,过去我们只知道广东内线比较强,但没想到辽宁内线遇上广东时竟然如此之弱。原因在于辽宁打江苏打八一都没有遇到这样的内线,江苏内线唐正东太慢,八一的内线缺乏力量。由于辽宁内线不占优势,使得广东敢于突出去防守,而辽宁队只能选择突破。

  今天的输球另外一个原因是辽宁没有调整好,他们为总决赛交了一次学费。他们总体水平不如广东,加上12天的休假对他们来说可能有些太长,总之缺乏总决赛经验的辽宁有些不适应。

  广东这场比赛没有一个弱点,去年总决赛他们输在了后卫上,今年刘晓宇陈江华成长了起来,同时他们还可以得分,虽然易建联走了,但广东更加成熟,内外线更加均衡。

  辽宁队南征的前两场比赛恐怕将以0比2收场,下一场辽宁很难赢回来,因为即使他们发挥正常水平,他们的实力与广东也在总决赛这个层面上还有10-20分的差距。

  不过辽宁队也有自己的长处,他们打法要更快一点,快起来才能找到出手机会。

  总之周五的第二场总决赛将更加激烈,不过辽宁想取胜很难。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