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一人失常竟令全队瘫痪 辽宁发动机总决赛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1:46  新浪体育
杨鸣一人失常竟令全队瘫痪辽宁发动机总决赛失灵

杨鸣不在状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13日东莞消息, 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打响,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1比92战胜辽宁盼盼。在总决赛7场4胜赛制下,取得1-0的领先优势。本场比赛。杨鸣的发挥失常成为了辽宁队输球很重要的原因,这位昔日辽宁的发动机本场只得到可怜的2分。

  辽宁队不能没有杨鸣,就像人不能没有大脑,汽车不能没有发动机。但关键的总决赛第一场,杨鸣却没能扮演之前季后赛的英雄角色。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显得有些紧张,奥德杰内线进攻不利,外线也没有获得机会。每当这个时候,杨鸣都会用他的突破为辽宁的打开局面。他外线持球做出漂亮的假动作,健步如飞地冲入篮下,可就在这时,广东的两名内线立刻上来补防,一个关门将杨鸣完全挡住。

  由于速度太快,杨鸣一头撞在了积臣的身上,裁判吹罚了一个带球撞人。一个回合之后,杨鸣再次卷土重来,他晃开防守队员直接冲向篮下,队友上前挡拆但位置并没有站好,杨鸣在受到夹击之下慌乱一传,皮球直接飞出了界外,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杨鸣就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整个第一节,杨鸣两次失误,一分未得。辽宁发动机的失灵也让他们很快就大比分落后对手,令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本赛季,杨鸣场均得到10.3分,2.7个篮板和3.4次助攻,虽然数据上并不是非常突出,但在组织进攻和关键时刻的得分上,杨鸣已经完全成为了辽宁队的发动机。

  之前对阵江苏的两场比赛,杨鸣就曾经有过状态低迷,第一场打江苏,杨鸣出场31分钟只得到1分,第二场,杨鸣状态有所回升,他打了一半就摘掉了脸上的面罩,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砍下9分3个篮板1次助攻。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并不是杨鸣的真正水平。对阵八一的关键第二场,杨鸣在宁波砍下25分3个篮板3才助攻,成为了淘汰八一的最大功臣。

  从对阵八一的第一场比赛开始,杨鸣就展示出了自己季后赛杀手的本色,在老尤都亲眼目睹下,杨鸣尽情的展示了自己犀利的突破,屡屡在关键时刻取下分数。联赛接近尾声,尤纳斯的选人也进入了最后时刻,在后卫的位置上,刘炜和孙悦都已经预定了一张奥运门票,剩下的人中,陈江华、刘晓宇和杨鸣都将是第三后卫的最有利竞争者。而总决赛的表现也必将成为尤纳斯选人的重点。

  本场比赛,杨鸣只得到2分,而刘晓宇和陈江华却发挥更加出色,刘晓宇得到6分3个篮板,陈江华更是砍下17分3个篮板3次助攻。和刘晓宇陈江华相比,杨鸣的突破分球能力非常突出,除此之外,他还有着非常优秀的心里素质,这让他经常可以投中关键球绝杀对手,但状态不稳定则是他最大的弱点。之后比赛的表现也将成决定他最终能否被老尤看中的关键。(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