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上演"冰封"黑风双煞 昔日最强点却成辽宁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1:46  新浪体育
宏远上演"冰封"黑风双煞昔日最强点却成辽宁败因

桑普森被冻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13日东莞消息, 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打响,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1比92战胜辽宁盼盼。在总决赛7场4胜赛制下,取得1-0的领先优势。在广东队的严密防守下,辽宁队的双外援完全哑火,奥德杰25分7篮板球,桑普森也只得到6分14个篮板球。

  和广东的豪华锋线阵容相比,内线是辽宁队最大的优势。特别是两位外援奥德杰和桑普森。辽宁队在1/4决赛对阵八一和半决赛对阵江苏的八场比赛里,场均胜出对手10.6个篮板球,靠的就是奥德杰和桑普森的双煞组合。两人在季后赛中场均合力抓下24.4个篮板球,占了全队的54.6%。尤其是每逢第四节,两头魔兽双鬼拍门,几乎在球场的两端形成了对篮下的全控制。

  广东队知道,要想赢得比赛,他们就必须遏制辽宁的“黑风双煞”。比赛一开始,积臣就长长的伸开了胳膊,死死贴住篮板怪兽奥德杰。积臣知道,只要辽宁队内线不能打开,外线就没有什么机会。在他的严密防守之下,奥德杰很快就在进攻中出现是失误。内线没有打开,外线也难以获得很好的投篮机会,这让郭士强很快就派上了进攻能力更强的桑普森。

  桑普森对于广东宏远来说绝对是难以忘记的,常规赛中,广东就在主场输给辽宁队,那场比赛,贾马尔-桑普森一人疯狂的砍下22分27个篮板。但广东队显然对于桑普森的进攻早已研究,只要他一拿球,广东队就会立刻有两个人扑上去进行包夹,这也让桑普森连续出现失误,难以找到得分机会。第一节比赛,奥德杰一分未得,另有一次失误。桑普森只得到1分,竟然出现了3次失误。辽宁队的双外援完全哑火。

  关键的第三节,奥德杰在进攻中开始复苏,他先是篮下抢到前场篮板打3分成功,随后又篮下背身强打积臣。在他的带领下,辽宁队打出8-0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优势缩小到了9分。但关键时刻广东队外线再次发威,将比分差距重新拉开。

  广东在易建联远赴NBA之后,内线只留下老迈的积臣和伤病缠身的杜锋,两名年轻中锋苏伟和王征尚显稚嫩,半决赛前又伤了大前锋陈大伟,只剩下季乐一个替补。在挑选第二外援时,李春江更是出其不意的选择了一名外线。在之前的比赛中,广东队一直用外线的实力弥补着内线实力的不足,但奥德杰和桑普森这对“怪兽组合”才是对于他们真正的考验。

  从本场比赛看,广东队用严密的防守很好的遏制了辽宁队内线的“黑风双煞”,辽宁队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挽回自己的势头,就必须想办法让两位外援重新打出之前的状态。(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