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遭遇总决赛黑色12分钟 所有部署竟被一人打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1:38  新浪体育
辽宁遭遇总决赛黑色12分钟所有部署竟被一人打乱

积臣令奥得捷首节哑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13日东莞消息, 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打响,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1比92战胜辽宁盼盼。在总决赛7场4胜赛制下,取得1-0的领先优势。

  明显缺乏总决赛经验的辽宁队一开场就陷入了被动,第一节只得到了10分,追平了总决赛历史上单节最低得分,此前的最低得分时上赛季总决赛第二场,八一队创造的单节10分。刘相韬更在第四节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无法继续比赛,能否及时伤愈参加以下的比赛还是未知数。朱芳雨本场充分展现了常规赛MVP的风采,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是广东宏远宝玛仕取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前当所有人将注意力都集中在辽宁队场均能够联手砍下30分和25篮板球的奥得捷和桑普森这对双魔兽身上时,广东队35岁的积臣在开场5分钟内用自己的表现不但证明了价值,同时打破了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开赛前1个小时准备会上的战略部署。

  开场第一个球,积臣接朱芳雨的突破分球拿下两分,随后一次进攻,积臣又在三分线以内一步的距离远投命中。当然如果仅仅凭借在进攻中的表现他还不足以打乱辽宁队的部署,这位35岁老臣真正恐怖的地方还是在防守。

  在连续两次干扰奥得捷投篮失手之后,面对奥得捷的第三次进攻,积臣直接造成对手一次进攻犯规。短短5分钟的时间,积臣不但自己砍下6分,同时还令奥得捷在3次进攻中无功而返。

  实际上郭士强在开赛的战术就是利用奥得捷强打积臣这一点,因为在先发阵容中,辽宁队惟一可以利用的就是奥得捷对积臣的优势,但是积臣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却不得不令郭士强将奥得捷换下场。

  在开场的战略部署被打乱之后,郭士强只能换上防守能力强于进攻的桑普森,但是这一改变却没法令辽宁队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在首节比赛还剩2分12秒结束的时候,辽宁队已经7比22落后15分。

  比赛开始前奥得捷就曾表示,积臣有着丰富的经验是个难缠的对手。现在看来积臣不仅仅是个难缠的对手,同时还是一个令辽宁队致命的对手。在冻结奥得捷打乱了辽宁队的战略部署之后,广东队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第一节,而这个第一节直接令广东获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