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前线:广东训练狂练远投 对手相见分外亲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9点钟,广东队总决赛第一战前的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在东莞市体育馆内悄然开始。一个小时之后,辽宁队也赶到体育馆进行了训练。双方球员相见丝毫没有想象中的剑拔弩张,倒是因为刚刚过去的春节平添了一份亲热劲儿。

  广东队整个训练的核心就是投篮。除了拉韧带进行的有条不紊以外,其他的训练项目几乎都是一笔带过,最终的项目还是练习各个位置的投篮。从今天训练的投篮练习来看,广东队仍然将重心放在了外线几个点上。可以看出,以奥德杰和桑普森领衔的辽宁内线确实让李春江不敢掉以轻心,如何利用广东强大的外线实力来弥补缺漏是今晚比赛的重中之重。

  从投篮的手感来看,广东队外线的国手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朱芳雨和王仕鹏每组投篮平均成绩在11投7中左右。其中,朱芳雨在最后一次计时投篮中,前九次数出手弹无虚发。但后面节奏被打乱,未能善始善终。但也投出13投10中的好成绩。

  大约十点钟,赶来训练的辽宁队队员纷至沓来。刘相韬第一个走进了场地。他从球员座位上随手抓起一件外套就穿了起来。还不停的跟身旁的人“显摆”说自己穿起来好看。这时候,广东队的训练也全部结束,回到座位席上的刘晓宇到处找自己的外套。原来,刘相韬穿走就是他的外套。两人就跟小孩子一样在场上追打起来,一旁的辽宁队队医看着,微笑着摇摇头说:“他俩啊,恐怕是一个地方出来的,地方病!”在辽宁队里,刘相韬也是出了名的“皮”孩子。

  “过年好!过年好!”、“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朱芳雨拽着郭士强的衣角一边“拜年”一边讨要红包,毫无准备的郭士强只能一边退,一边笑呵呵的说:“今天没带,明天给明天给!”在广东的习俗里,已经结婚的人过年要给别人发红包。于是已婚的边强成为能为了众队员“攻击”的对象。杜锋、刘晓宇和朱芳雨三人将他按倒在座位上,弄得边强是哭笑不得。

  随后的训练,辽宁队只是进行了例行的投篮训练和简单的战术走位。郭士强表示,具体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会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进行部署。而对于队员的现状,他也表达了充分的信心,“队员从心态到状态都挺好的。”

  (晨曦 东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