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庆鹏贡献半决赛五佳球 激情男孩发话:想我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营口消息,CBA半决赛第四场,辽宁队以109比74战胜江苏队,从而以总比分3比1晋级总决赛。辽宁队9年后(98-99赛季)再次打进总决赛,这是该队史上第4次争夺总冠军,而江苏队则连续3年止步半决赛。

  当大家还在休息室里肆意挥洒激情的时候,张庆鹏悄悄地穿好了衣服,很快消失在人们的簇拥之中。

  张庆鹏今天替补上场打了23分22秒,得到12分,送出一次助攻。他在第三节面对胡雪峰的严密防守下完成了一记后仰跳投,技惊四座。还造成了胡雪峰的一次犯规。在随后央视的篮球集锦里这个球被评为了半决赛五佳球的第一位。

  然而在比赛之后,这个大男孩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想我妈了!”这个赛季对于张庆鹏来说是颇为不顺的一个赛季,伤病的困扰使得原本信心满满的他变得沉默了许多。

  “其实赢比赛很艰辛,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后面的比赛。后面这个担子应该更加重。”好在通过一场场的胜利,张庆鹏的信心慢慢回了。“我自己的表现已经不重要,比赛赢了就好。我现在唯一的希望能够利用短暂的休息,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更好。”

  对于辽宁队来说这是9年后重回总决赛,但对于张庆鹏来说这是他第一次迈进决赛的门槛,“呵呵不怕告诉你,做梦时候也想过。但是这次是真的,是我们依靠自己的实力一步步走上来的。”他说。

  (晨曦 营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