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马止步四强已惊天动地 东莞队应有一人不该休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22:14  新浪体育
黑马止步四强已惊天动地东莞队应有一人不该休假

张凯能否顺利进国家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1月30日东莞消息,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7-101战胜东莞马可波罗,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同城小弟。广东宏远宝玛仕第二节单节打出30-16,一举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国家队主帅尤纳斯也到场观看比赛。

  面对强大的同城老大哥广东队,东莞没能在半决赛中创造奇迹,在以0比3被对手横扫之后,东莞本赛季最终名次止步在了四强。尽管没能创造奇迹,但是东莞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以令人惊喜。

  从上赛季的末流球队,到本赛季的四强,东莞队的进步可不仅仅是在常规赛中第一次战胜广东和八一,也不是拥有整个CBA最出色的双外援组合,更重要的是东莞向CBA展现了一个全新健康的发展模式。

  看看东莞的本土球员,上一个赛季还是无名小卒的张凯、王晶、邱彪本赛季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人物,尤其是张凯,无论是常规赛和季后赛,张凯完全配得上进入国家集训队名单。

  常规赛中,张凯为东莞场均砍下17.4分12个篮板并有2次盖帽,并曾经获得了CBA联赛第五周的最佳球员,是东莞队内线的支柱。

  在和广东的三场系列赛中,张凯首场比赛就砍下了29和15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数据,随后的两场比赛在广东的重点防守下,表现有所下降,但是三场比赛依然场均拿到21.3分和12个篮板球,是半决赛中唯一一名可以贡献两双数据的国内球员,并且是惟一一名拿到20+10+数据的球员。

  而在季后赛第一轮三场横扫山东的比赛中,张凯三场比赛场均砍下20.7分12.3个篮板,和吕晓明成为仅有的两名数据达到场均两双的国内球员。

  在CBA季后赛历史上第一次东莞德比战中,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观看了所有三场比赛,在莫科状态下降的情况下,张凯的篮板球完全将成为国家队另外一有利的补充。不知道在尤纳斯眼中身材有些偏瘦的张凯能否进入国家队集训队,如果一旦进入国家队名单那也意味着当队友们开始休假的时候,张凯必须一个人继续备战保持状态。

  去年夏天,张凯入选了国家二队,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弹跳力成为了他在篮球场上最大的优势。在国家二队主帅阿的江的调教之下,张凯在场上表现的日趋成熟,并随国家队参加了本届亚锦赛。(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