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惊现最强篮板3人组 谁能阻挡三只"魔兽"同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21:49  新浪体育
CBA惊现最强篮板3人组谁能阻挡三只"魔兽"同爆发

两位魔兽加李晓旭就是辽宁的内线保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营口消息,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辽宁盼盼主场118-92胜江苏队,总比分2比1领先拿到赛点,江苏队唐正东本场比赛低 迷仅仅拿到4分0篮板球。

  到目前为止,在13年联赛的历史上江苏已客场输给辽宁13次,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01-02赛季,那一年江苏在客场以114-108战胜过辽宁 队。遗憾的是江苏队今天仍然没能在辽宁队主场翻盘,没能打破连续7年客场不胜辽的纪录。

  当一支球队在内线有一个场均能够贡献10+篮板球的球员时,这支球队的射手们就可以放心的投篮。而当一支球队同时拥有了三个篮板怪兽时 ,这支球队在进攻中就完全可以肆无忌惮的投篮。

  由奥得杰、桑普森和李晓旭组成的辽宁的内线组合在季后赛中场均能够贡献38.1分和34.5个篮板。而强大的内线让辽宁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 难逢敌手。在季后赛首轮与八一的四场比赛中,辽宁在篮板球上场均比八一要多出10个,凭借强大的篮板球辽宁最终将将八一淘汰出局。而在 与江苏的三场比赛中辽宁场均篮板球比对手多出10.6个,而这种优势也让辽宁也以2:1领先对手。

  防守反击和外线投篮是辽宁本赛季一直坚守的进攻战术。而篮板如果有优势将会让辽宁的这两种战术变得更加容易。在今天比赛的第二节开 始后不久,江苏投篮未中,奥得杰抢到后场篮板长传给后卫张庆鹏,帮助队友完成了一次快攻反击;在第二节还剩7分钟时,辽宁射手边强在左 侧出手三分未中,李晓旭两次起跳,将篮板球拿下,而杨鸣迅速将球转移到右侧底角,张庆鹏命中三分,而此时江苏的球员们对此却毫无办法 。

  而比赛中对于前场篮板球的控制也给辽宁增加球队二次进攻的成功率。今天开场后的第一个球奥得杰的单打唐正东未中,但是冲进篮下的李 晓旭抢到了篮板补篮得分;在第三节辽宁的张庆鹏突破上篮未中,桑普森在篮下连续起跳将球拨进了篮筐。而这种抢到篮板后的二次进攻的得 分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少见,这也让两队在上半场就有了27分的分差。

  本赛季联赛中抢到篮板球最多的球队是东莞新世纪,场均能够抢到45.5个。而辽宁在与江苏的三场比赛中场均篮板球能够达到49.7个,如果 单从这几场比赛来看辽宁队在篮板的控制上已经可以排在了联赛的首位。

  拥有了奥得杰、桑普森和李晓旭的辽宁队无疑已经拥有了全联盟最豪华的内线篮板组合,而这样的组合也给他们冲击本赛季的总冠军增添了 更大的砝码。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