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仕鹏享受单间宿舍待遇 称奥运会打好了能进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东莞报道

  打开了宿舍的门,王仕鹏径直走向盥洗室。刚刚结束了训练的大鹏,顾不得擦掉头上的汗水,先把湿衣服扔进了洗衣机。现在的大鹏,已经不用跟其他的队友共用一个套间了。已经是球队元老的他,跟杜锋和朱芳雨一样,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宿舍,两室一厅的住处对于大鹏来说显得非常宽敞。回到卧室,大鹏立马打开电脑,要《大话西游》一番。自己一个人住在这么一个大屋子里,显得冷清,但他并不介意,反而觉得能更好的休息。

  说到自己的这个赛季,大鹏显得很平淡。“这个赛季还行,”他说,“主要是自我调整,从国家队回来的确挺累的,但是调整好了,状态就好了。”从联赛开始,王仕鹏个人状态,也跟宏远一样,经历了从低潮到高潮。而王仕鹏则在这段长达22场的连胜中,保持了最佳状态。本赛季他平均每场砍下21.4分,是宏远队绝对的第一得分点。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4%,仅比朱芳雨少1个百分点。之所以他有这样的表现,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易建联的离开。“这个赛季,阿联走了,我们还能咋办,那就得我跟朱(芳雨)顶着,”大鹏说,“以前,阿联在的时候,积臣也状态好的时候,球基本上打到内线,我们就是有机会了投一个,现在就只能这么打了。”

  在带给球队巨大的帮助同时,王仕鹏也的确感到了疲劳。“能不累吗,”大鹏撇了撇嘴,“多少场比赛,都要打40分钟。”尽管王仕鹏的状态不错,但长时间的奔跑,让他本来就已经开始出现疲态的身体,又增添了伤病。季后赛首轮过后,大鹏的腰伤了,虽然他还是打了半决赛的第一场,但状态明显有所下降。在他的印象里,这个赛季中很少有哪场比赛自己的得分不到20的。“好像最多也就三四场吧,”王仕鹏说,“基本上都能上20,得分下20的也就那么几场。”

  除了腰伤,跟腱炎的复发也让王仕鹏很难找到赛季初的感觉。“这个跟腱炎就是跑得太多了,劳损伤,”他说,“这个赛季跟以前不一样,以前,把球给阿联,他打不了分出来,我就需要站在外面投一下。现在不行了,哪儿有那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啊,有的时候,我都在底线来回溜了几次,才能接到球投篮。你看这次全明星,我最后才去,就是利用那几天去香港治疗去了。大夫跟我说,至少要休息三四个星期,这个伤就是要休息。前面一场比赛我没打,现在就是要养伤,等着打总决赛。”

  大鹏很想知道联赛结束后国家队什么时候集中,他希望把自己的伤彻底养好,毕竟今年的奥运会对于大鹏来说更重要。“如果有时间,我得把脚伤好好治治,”他说,“好打奥运会。”

  当运动员的没有不想取得辉煌成绩的,大鹏也是,不过他并不是非常在乎个人的成绩。整个赛季,王仕鹏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但仍然没能得到一次常规赛MVP,对此他无所谓。

  “这个无所谓吧,我不看重这个,”王仕鹏说,“关键还是球队赢球,最后夺取总冠军,我更想戴个冠军戒指。还有就是奥运会了,我估计,今年打好了可能进前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