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里斯:早点来东莞能前三 想成为CBA的石佛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1:14  篮球先锋报

  迈克·哈里斯摘掉头带,其实比他戴着更顺眼一些。

  他开门时,先露出的是那一口显眼的白牙,还有一双滴溜溜直转的眼睛,出奇的是,那张脸上竟然挂着一丝严肃。两场德比下来,场均24分,他是无人能撼的得分高手,可是两场比赛都输了,右手掌和大腿的伤痛还时刻扯动着他的神经,甚至没有人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在内心里开始倒数计数,在CBA还需要打几场球……

  那毕竟不是真正的迈克·哈里斯。5分钟之后,他就把那副让人过目难忘的笑容找回来了。

  我给球队带来些活力

  《篮球先锋报》:两场比赛过后,你怎么看待你们的对手广东宏远?

  哈里斯:从整体来说,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你也知道,他们是冲着总冠军去的,他们的整体配合、防守都相当好,甚至可能是CBA最好的。至于个人,穆雷很不错,他们的那个7号(王仕鹏)也不错,8号(朱芳雨)是一个很好的团队球员。

  你们自身呢?你是不是这支球队的MVP?

  哈哈,我才不会说自己是球队的MVP,我们队里有好几位水平很高的球员,比如安东尼,比如张凯,而且安东尼跟我是非常默契的搭档。

  可是很多人认为,你加盟后给东莞队带来了战术上的变化。

  没有,没有(用中文说),如果说我给球队带来了什么东西,那应该是活力。包括我们(常规赛)连胜的那段时间,我们每个人都是充满了活力去打球的。

  活力和激情是你的法宝吗?

  喔,我不是一个喜欢偷懒的人。再说,打篮球可不是只有得分一件事情,你得做一切获胜所需要的事情,包括让你的队友兴奋起来。

  在这次"东莞德比"之前,你经历过这种德比较量吗?

  嗯……在乌克兰(效力基辅队时)没有。对了,我上大学时打过,我们跟休斯敦大学每年都要碰两次(莱斯大学位于休斯敦)。信不信由你,我上大学的四年里,每年我们都赢了休斯敦大学。

  你觉得你们球队还有机会吗?

  我承认,对方的实力要比我们强,而我们还在学习很多东西。如果赛季一开始我就加盟球队的话,我们的整体性应该会更好一些,那样我们完全可以打进(常规赛)前三名。不过,我们现在还是有机会啊。

  你的伤势还好吧?你喜欢突破,可是你不觉得这种打球风格(对于身体健康而言)非常危险吗?

  还是有些痛,不过我可以忍受,呵呵。我知道,我的打法在CBA确实要冒很大风险,因为有时候对手会对你犯规,当你问裁判时,他们会说"我看见了,我看见了",可是到底还是不吹犯规。季后赛第一轮的时候,有场比赛我突破到篮下,被对方打到胳膊上,裁判先是吹对方犯规,可是他们的球员马上冲着裁判嚷嚷,竟然又判对方发球了。我很奇怪的一点是,CBA的球员、教练好像可以随意冲着裁判、记录台大喊,这在美国或者欧洲都是要吃技术犯规的!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