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让陈江华更兴奋 令恺撒与胡加时笑逐颜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东莞报道 “好久没这么爽得打过了!”回到驻地后,陈江华依然难掩自己的兴奋。在沉寂了一场后,1月27日晚,在广东宏远与东莞新世纪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陈江华打出了个人本赛季最高得分23分。他没有让看台上的尤纳斯等得太久。

  老尤在半决赛的两场比赛中选择去看对抗性相对较弱的“东莞德比”,就是为了要看宏远几大国手的状态,尤其是陈江华。因伤病影响,陈江华本赛季状态时起时浮,已滑到国家队的边缘。而第一场15分半钟的时间里,他只贡献8分和2次助攻,4次致命的失误都被尤纳斯看在了眼里。“那天自己的手总感觉不粘球,怎么带都带不好。”华仔说,他几次试图突破都被对手断了球。

  还好两天后他很快便调整好了状态。当晚比赛首节,陈江华一直坐在板凳上,直到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48秒,刘晓宇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陈江华才得到机会。2分钟后,陈江华完成第一次表演,带球从后场快速推进至前场,在加速甩掉对方后卫李光之后,径直杀到篮下,邱飙支起两只胳膊本想拦下陈江华,结果陈江华再次加速,从邱飙的肩膀底下将球放进了篮筐。中场哨响前,陈江华又命中一记中投,将比分定格在60比53。陈江华举着拳头走回了更衣室,这一节他砍下8分,没浪费一次进攻机会。

  “这场打得挺兴奋的吧,几次机会出来了,自己也把握住了。”陈江华说,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他越杀越起劲儿,几次漂亮的突破上篮完全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主教练李春江几次冲着陈江华不停地鼓掌。而防守陈江华的李光也吃尽了苦头,第四节刚刚打了4分多钟,陈江华又一次单打李光得手,球进的同时李光也领到了自己的第六次犯规,提前离场。

  在陈江华站在罚球线上准备加罚的时候,看台上的尤纳斯对着身边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笑着不停地说着什么,想必大部分会和陈江华有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