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局长:除了广东 没人能在江苏主场连赢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强国苏州报道 半场打完,辽宁队落后主队江苏11分。两队各自走回休息室,在体育馆的走廊里,刚刚和唐正东发生冲突的辽宁外援奥德捷喊了一嗓子:“这是男人的比赛,我们要打得像个男人!”奥德捷说得没错,但在27日半决赛第二场对决中,江苏队比辽宁队打得更像男人。105比93,江苏队终于在主场扳回一场。大比分两队战成1比1。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移师在辽宁主场营口进行。

  一直以来,江苏队最为人诟病的是防守。和辽宁队的第一场比赛,尽管只让对手得了91分,但给了对手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辽宁队得分不高是因为他们自身进攻没有打好,并非江苏队防守好的功劳。

  然而在第2场半决赛中,却让外界对江苏队的防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上一场辽宁队的两个火枪手刘相韬和边强的得分都达到了20分,在第2场比赛中两人总共只拿了20分。尤其是刘相韬,全场比赛两分球8投1中,三分球7投1中。另外,江苏积极而强悍的防守逼得对手全场出现22次失误。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今天我们队发挥得不太好,全场失误达到22次,这样的失误想要赢球很难,尤其是在季后赛。”有记者问辽宁队是否做好了回到苏州打第五场的准备,郭士强表示:“我说过,辽宁队打任何队伍都有信心,不过也应该看到,江苏是强队,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全力以赴。”

  赛后回到休息室,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看起了技术统计,“辽宁队的三分球和我们一样,都是28投7中。”老胡的语气带点诧异,但实际上江苏队赛前在防对手外线攻击上做了充足的准备,能有这个防守效果一点都不奇怪。

  因为感冒,再加上比赛中太过激动,老胡的嗓子赛后已经哑了。代替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徐强说:“上场比赛输了后,我们回去做了认真总结,今天的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很振奋,很长士气,队员的精神状态都很好。可以说今天的比赛我们主要赢在防守上,上场比赛对对手外线和快攻的防守做得不是很好,今天做得不错。”

  强悍的防守来源于顽强的作风。在第2场半决赛中,经常可以看见江苏队飞身救球的场景,就是平时一向不太在意的地板球,江苏的队员这次都没有放过。

  由于大雪,江苏部分高速公路被封,再加上第一场输得太惨,很多人对江苏队失去了信心,27日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上座率不到五成。赛场上,有球迷打出了“江苏队打出血性”的标语,最后的结果的确没有让现场的铁杆球迷失望。

  特意赶到现场观战的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殷宝林,也在赛后高度赞扬了江苏队在本场体现的作风:“外界认为江苏队缺少作风,但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不比以作风著称的辽宁差,”殷宝林看说:“只要打出今天的作风,我敢说CBA里没有一个对手能够轻易地赢下江苏。除了上赛季季后赛的广东队,没人能在江苏主场连赢两场。比赛的输赢很正常,球可以输,但关键是不能输得让人家看不起。今天的江苏队才是真正的江苏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