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轻敌影响外线命中率 边强无奈掉入犯规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5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世双1月27日苏州报道 季后赛首轮战胜八一,半决赛首战中又占得先机,辽宁在兴奋之余,心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本场比赛,辽宁队三分球28投7中,命中率仅为25%。这对于辽宁队而言,绝对不是个好消息。赛后,主帅郭士强也将问题的根本归结为轻敌。

  就像赛前主教练郭士强预料的那样,在与江苏队第二场的半决赛中盼盼队遭到了对手的强力反扑。结果赛前扬言要横扫对手的盼盼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全场比赛心态失衡,让江苏队将总比分扳成了1比1。

  半决赛首场战胜江苏后,盼盼队上下信心十足,期待着横扫对手成为了盼盼队员挂在嘴边最多的话。不过主教练郭士强还是多次告诫队员一定要低调,江苏队的实力在那摆着。盼盼队第一场获胜多少占了体力方面的便宜,第二场已经没有退路的江苏队很可能会表现得非常顽强。

  尽管主教练郭士强让队员们不要轻敌,不过盼盼队的大部分队员还是带着骄傲的情绪上场比赛了。结果比赛一开始面对江苏队高命中率的进攻,辽宁队的防守变得很艰难。

  特别是唐正东在面对奥得捷的防守时显得生龙活虎,辽宁队一时间乱了阵脚。奥得捷和桑普森在面对唐正东没有了以前的耐心,被唐正东多次单打成功。在前三节,奥得捷和桑普森单独出战的时候,二人在篮板上的表现也并不比唐正东强。外线方面胡雪峰的发挥一下子盖过了前几场手风很顺的边强,全场比赛边强三分球只有5投2中。边强在防守江苏队外线的时候更是多次犯规,结果让自己很长时间都坐在板凳上,根本找不到三分的感觉。与此同时,原本精准的三分球,本场比赛却突然失去了准心,刘相韬7投1中,杨鸣5投1中,边强8投2中,惟一稍显正常的张庆鹏也仅为8投3中。缺少外线球员的火力援助,也难怪内线“双塔”如此急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