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低级失误自酿苦果 郭士强:对困难准备得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5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世双1月27日苏州报道 张庆鹏运球失误、杨鸣传球失误、刘相韬接球失误……如果没有这么多失误,辽宁或许不会早早陷入被动。可正是因为失误,辽宁终究被江苏扳回一城。

  辽宁本场比赛总共出现22次失误,其中低级的传球失误就多达6次,甚至一直发挥很稳定的刘相韬在根本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出现了接球失误,这些低级的失误在辽宁队以前的比赛中是非常罕见的。辽宁队全场比赛多达22次,不过更为可怕的是其中近一半都是低级失误,这非常不正常。辽宁队本场比赛失误最多的是奥得捷,个人失误次数达到了惊人的5次。刘相韬也达到4次,边强、张庆鹏和杨鸣三名后卫的失误也均是3次。

  此外,面对江苏队犀利的进攻,辽宁队的防守很吃力,防守动作过大,被判罚犯规过多。整场比赛辽宁队送给江苏队33次罚球的机会,而自己只有18次。在三分球和两分球得分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辽宁和江苏队的比分差距主要体现在罚球得分方面。

  从比赛的本质上来看,辽宁队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心态,大家存在轻敌思想。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全队发挥得不好,防守很差,进攻节奏不对,失误太多,在季后赛出现这样的情况是非常致命的。这场比赛辽宁队员放不开,不是我们队的真实水平。当然第一场比赛,江苏队也不是正常发挥,今天的江苏队体现出了强队的实力。不过比赛还要继续,我们辽宁队会认真对待下面的每一场比赛。”

  回到宾馆后,郭士强叹气道:“我们的队伍还是年轻,大家对困难准备得不足呀。我多次告诫过他们不要轻敌,但是看来队员还是没听进去。这场比赛我们的低级失误真的太不正常了,简直很难想象。不过比赛输了就输了,这让我们清楚认识到了比赛的艰苦性,回到主场我们会调整好心态,相信重视对手的辽宁队不会再出现今天的情况了。”输掉了比赛,辽宁队队员情绪不高,队员张庆鹏认为:“我们的确有些准备不足,不过输球很正常,我们还没到横扫任何对手的水平,回到主场,调整好心态,我们晋级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