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前两节失误高达18次 王仕鹏缺阵锋雨居功至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16  东莞日报

  昨晚,CBA季后赛半决赛的“德比”大战继续在市体育馆上演,最终宏远以125:106取胜同城兄弟新世纪马可波罗,并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率先拿到“赛点”。本周三,双方将移师塘厦体育馆继续较量。

  王仕鹏由于腰伤,并未在比赛中亮相,不过“锋雨组合”合力砍下45分,成为主队获胜的关键。此外,陈江华砍下23分,外援穆雷得到20分。新世纪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邱彪进账25分,外援迈克和安东尼分别得到23分以及20分,张凯则砍下18分、10个篮板。

  失误多葬送烈豹好局

  “赛前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防守也不错,但是失误过多,最终葬送了好局,”新世纪马可波罗主教练杨学增赛后表示,“从领先到最后被对手翻盘,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场上遇到困难时,处理球比较毛躁,尤其是组织方面,节奏控制得不好。”

  上一场,烈豹与老大哥拼了三节,直到末节由于经验不足,最终告负。而昨晚,新世纪马可波罗只在开局打了一节好球。此后三节,几乎被华南虎控制着局面。

  18次失误,这是烈豹上半场的失误次数,而全场失误更是达到28次,创下本赛季之最。对于一支四强球队来说,这一数据显然不是新世纪的真实表现。

  “伤病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张凯感冒未好,迈克有些受伤。”杨学增稍显无奈地表示,当球队遇到困难时,迈克情绪波动,不够冷静,而安东尼也表现得不够积极。

  本赛季,安东尼场均砍下26.2分9个篮板,迈克场均也能得到24.9分11.7个篮板。从数据可以看出,两名外援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50+得分和20+篮板,昨晚两人虽然总共得到43分,但相当一部分是在比赛失去悬念时拿到的。可以说,烈豹遭遇两连败与两名外援状态不佳有很大关系。

  相比之下,宏远缺少了王仕鹏这一重要得分点,但“锋雨组合”和双外援的不错发挥,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胜利。尤其是第三节前半段,宏远打出了一波22:4的攻击潮,一举奠定胜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