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另类激励激活江苏将士 心态决定谁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江苏大华继续坐镇主场,与辽宁盼盼进行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果江苏大华如愿扳回一分。著名篮球专家于嘉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首节比赛,江苏队汲取首场比赛的教训,没有让辽宁队在自己的主场继续兴风作浪。在开始阶段辽宁短暂领先后,马上打出了主场气势。尤其是易立的进攻欲望非常强烈,给了唐正东以足够的信心和支持。江苏队一上来领先10分,而且打的气势如虹,充分说明了江苏队并不是那种任人宰割的球队。

  第二节江苏队可谓越打越顺,通过加强盯防,加快反击速度,不给辽宁队篮板魔兽轻松抢篮板的机会,从而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反观辽宁队则进攻一度混乱,与第一场形成鲜明对比。比赛中,雷恩由于脾气急燥,不顾球队整体利益,可能会对江苏队下半场比赛形成一定影响。

  第三节比赛,江苏队彻底从首场比赛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扬长避短,辽宁队始终难以找到反超比分的漏洞。这与首场比赛形成了鲜明对比。为什么时隔两天,辽宁队面目全非?莫非郭士强另有算盘?事实上,输掉这场比赛,对于辽宁来说,也不是世界末日,相反他们仍然掌握着挺进总决赛的主动权。有一种解释或许能够说明他们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就是用田忌赛马的招数,回到主场后打江苏一个杀威棒。

  最后一节,突出的一点感受,就是江苏与辽宁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胡卫东对弟子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江苏队的主场告别战。这句话无疑剌激了球员的斗志。比赛中首场比赛中没有出现的精彩镜头频频出现,这也给了江苏一次九死一生的机会。我们期待着接下来在辽宁的主场,江苏也能打出今天的精气神。可以肯定的是,心态变化,仍然是决定谁能笑到最后的一个重要因素。(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