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日报》王毅:东莞人最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59  东莞日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新世纪主帅杨学增的开场白是“老大哥还是老大哥。”在死磕了三节甚至还领先1分进入第四节,豹弟关键时刻还是没有虎兄“火候”掌握得好。虎依然生猛如昔,豹虽凶悍,但还是“经验不足”。

  众人散去,宏远和新世纪队的球队的老板站在赛场上聊了起来,一边是赞扬,一边是恭维,但这绝不是虚情假意,因为2个小时的“激情德比”已经给出了这些务实的东莞老板答案。第一战结束后,也许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了谱。

  老大哥毕竟十余载苦心经营,曾三次虎啸山林。赛场上最后12分钟的老到是浓缩了十几年的风霜雪雨换来的。

  再往深的探究,成绩背后,还有宏远优良的“造血功能”、规范的职业俱乐部管理等一系列的支撑。这才是虎虎生威的关键所在。

  能用三年时间就站在“老大哥”的面前,而且是在半决赛的战场,豹弟的飙升速度不得不让人惊叹。不为人知的是,每个赛季前,这两支同城球队甚至还要进行热身赛,兄弟俩在某些方面还互为借鉴。

  作为小弟,烈豹已有长足进步,但他们仍有很长的路需要追赶。老大哥是他们追赶的目标,更是他们的榜样。

  未来数年,这也许都是中国篮球史上最精彩、最有意思的德比。当然,从此之后,东莞人是最幸福,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具有半决赛、甚至决赛水准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