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凯爆发疑似“易建联”回东莞 尤纳斯目睹新星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许 蓓 张健强

  本报东莞1月25日电

  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45秒,此前海尔斯两罚全中,帮助新世纪马可波罗将场上比分追到了83平,宏远宝玛仕开出后场端线球后出现了一次失误,球落到了对方手中,张凯在进攻端接到队友的传球直接攻入篮下,并一跃而起大力扣篮得分,整晚都在为宏远呐喊的观众顿时爆发出一阵尖叫。这是今晚“东莞德比”现场最能体现对阵双方“交情”之深的一幕,主队观众为客队的精彩表现鼓掌,在本赛季的CBA赛场上实属少见。

  张凯在今晚的比赛中得到了新世纪马可波罗全队最高的29分和15个篮板球,此外还送出了3个盖帽。这名身高2.12米的球员与上赛季还在宏远宝玛仕效力的易建联身材类似,而他在队中所打的位置也与易建联以前一样,作为新世纪唯一一位拥有“国字号”身份的当家球星,张凯带给东莞体育馆一晚的回忆——观众们在他身上看到了易建联的影子。

  开场后2分04秒,朱芳雨运球上篮,张凯跟进内线扬起右手,一记盖到了球上,篮球被打出去后落到了海尔斯手中,不过过于兴奋的外援走步违例错失了一次进攻机会。第一节剩下4分07秒时,积臣攻入内线出手,张凯又正面送给他一次盖帽,随后李冈风带球冲到进攻端直接上篮得分,帮助新世纪将比分追成23平。

  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今晚出现在观众席,但张凯称并未与他进行任何私下交流。张凯在本场比赛中还显示出不错的外线攻击力——三分球4投3中,这是新世纪全队最高的三分球命中率。尽管新世纪马可波罗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张凯对自己和队友们的表现都比较满意:“打成这样算不错了,我们输在经验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