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张健强:同一屋檐下也较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张健强

  3年前,新世纪马可波罗刚刚来到CBA,时任主教练的张勇军在第一场交手之后说了一句话,“这是CBA冠军和CBL冠军的区别,或许三年后我们才能够‘偷’一两场胜利。”

  现在已经3年过去了,两队的差距缩小到了CBA总决赛球队和CBA半决赛球队之间。不需要球迷来说,宏远宝玛仕从球员到教练,对新世纪马可波罗都是异口同声的一句话:“小弟进步很大啊”。

  很多东莞人从今天上午起床就开始在聊这场比赛,然后一直等着夜晚的降临,一个普通周末的夜晚,居然变得如此有意义。两支本地球队会师半决赛,自然是盛况空前,这将是春节之前东莞市民的主流话题。

  万众期待的夜晚终于到来,伴着这个冬天最冷的气温,还下着点小雨。东莞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观众席黑压压的一片,一点空隙都找不到。比赛的气氛也有点怪,一开始球迷居然很少偏向哪一支球队,任是现场DJ喊加油,也是回应寥寥。直到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宏远宝玛仕打出得分高潮时,现场才看起来像是宏远宝玛仕的主场。德比战,球迷的倾向性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新世纪马可波罗还是保持着他们3年以来一贯的打法,像个冲锋队一样不停地冲击。宏远宝玛仕引以为傲的防守体系,在这个夜晚也经受了很大的考验,面对不断冲击的“小弟”,宏远居然也有难以招架的时候,第三节比分被新世纪马可波罗逆转之时,现场也响起了掌声。

  看比赛,总会有个倾向性才有意思。东莞人在享受这场CBA历史上第一次“同城德比”半决赛的时候,或许心里总会有些难熬。笔者和不少东莞人聊过,居然很多人都希望比赛打满5场,好在这个春节前把球看得有滋有味的。

  但在现场看起来,比赛并不像一次“东莞全明星赛”,两边球员完全是放开肉搏,激烈程度完全符合一场合格的CBA半决赛的标准,并不是像表演赛一样走过场。

  比赛开始之前,新世纪马可波罗的领队刘洪江很开心地对我说:“当年你说东莞篮球的未来就是洛杉矶,这个赛季有点味道了。”

  两支同城球队在同一屋檐下真正较量起来,的确有点像NBA湖人和快艇的洛杉矶德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