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锋私房菜顿顿羊肉香 曾承办刘晓宇乔迁之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杜锋私房菜顿顿羊肉香曾承办刘晓宇乔迁之宴(图)

杜锋私房菜

  在2004年拿到第一个CBA总冠军,并且成为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之后,杜锋就开了一家餐馆,到现在已经差不多4年了。小店距离宏远俱乐部的宿舍不远,有时杜锋中午会自己开车来吃饭,5分钟不用就回到自己这个“私家饭堂”。

  “到这里来,就是要吃肉。”杜锋介绍说,“我这里的肉全部都是从新疆空运过来的,每天都保持新鲜。这样成本很贵,原来尝试过在本地的新疆羊肉批发商那里进货,但识货的人一吃就知道味道不同,所以后来还是坚持从新疆空运过来。”

  记者前往杜锋小店探访前,刚跟随球队去过新疆的客场,回到杜锋小店里一尝,果然是原汁原味的新疆羊肉。“肉只要新鲜,味道就差不多。”杜锋说起吃的,也很有自己的心得,“如果味道有区别,一般在孜然。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孜然如果存放时间长,香味就变得很淡了。在新疆的烤肉,孜然都是新鲜的,所以香味很好,到广东之后,如果存放时间稍长一些,味道就会淡很多。”

  杜锋是回族,多年来一直恪守回民的饮食习惯,以前和球队一起出去打比赛,有些地方往往没有合适他吃的饭菜,结果他往往就用一盘炒鸡蛋下饭,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不足够的。

  杜锋的父母来到东莞后,一直想要解决杜锋的吃饭问题,索性就开了一家新疆餐馆。后来这里也就变成了杜锋的“私家饭堂”,久而久之,这里也变成了东莞新疆人的聚会场所,也是很多宏远球迷聚会的地方。

  不久前,宏远小将刘晓宇新居入伙,还在这里请全队大吃了一顿烤羊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