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德比广东球迷是一家 刘晓宇上篮失手全场齐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9:24  南方都市报

  一场连绵不绝的中雨让东莞的气温有些冰冷,甚至连体育馆外的黄牛也不知躲去了哪里。但进得体育馆来,却有一种热气扑面而来的感觉,看台上基本找不到空位,待比赛跳球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外套拿在手里看球。

  虽然是同城德比,可毕竟是在宏远的地盘上,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入场时,得到的掌声稀稀拉拉,但“主队”一出来那情形可就不一样了。

  伴随着球迷一声声尖叫的还有来自宏远替补席上的叫好声。开场宏远13比8领先时,季乐对张凯一次成功的防守就曾经让苏伟、周鹏、陈江华等人兴奋不已。

  但有那么一段时间替补席上有些寂静。第三节哈里斯的罚球将比分扳为83平,全场听取“哇”声一片,那声音全部来自看台上,球员们专门还扭过头朝背后的看台上瞄了一眼。可接下来场上局面对宏远越来越不利。刘晓宇上篮失手,“哎呀”,绝对整齐划一的叹息声预示着风向将转。果然,张凯的扣篮帮助烈豹反超比分,随后哈里斯的一条龙上篮让宏远转瞬间便以83比89落后。

  然而终究有宏远替补队员“发挥”的时候。末节宏远92比89反超比分后,朱芳雨又连中两个三分球,每次小朱在外线准备出手时,场边的队员们全都不由自主地站起身,皮球出手前,欢呼声已经喊出。队友们的助威就像是预言,朱芳雨两投全部搞定,此时看台上的气氛第一次接近沸点。

  但这还不是最热闹的时候。积臣得分帮助宏远打出8比0的小高潮,宏远108比97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全场开始有种震耳欲聋的感觉,很多人甚至没有注意到杨学增已经叫了暂停。等朱芳雨又用扣篮的方式完成快攻,比分变为112比97,那一刻,场上场下似乎都在为这赏心悦目的表演手舞足蹈,完全分不清谁是华南虎的球迷,谁又是烈豹的拥趸。

  记者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