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憾负辽宁球队士气受挫 对手魔鬼主场成翻身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0:1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也许仅仅输掉五战系列赛的第一场并不值得笔者大惊小怪,但综合以往战绩和比赛态势分析,笔者不得不为南钢将士们捏上一把汗。可是说,南钢队目前陷入的是——绝境。

  首先从士气上分析,辽宁男篮在季后赛首轮成功淘汰了卫冕冠军八一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酷似去年上演NBA黑八奇迹的金州勇士。 而昨天,半决赛首轮的比赛中辽宁队又客场战胜了江苏大华,从而成功的抢得了主场优势,球队地信心爆棚。大家都知道,士气在篮球场上的价值,有一股气在,就没有创造不了的奇迹。相形之下,南钢将士们就显得有些沉默,如果这种沉默不能演变成爆发力,南钢队根本就没有希望。

  再论主场优势,笔者曾多次到辽宁的营口主场采访,深深被辽宁主场的魔鬼氛围所震撼,很难想象,南钢队能在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全身而退。虽然今年辽宁队主场的战绩不是十分完美,但是江苏大华今年也没有在辽宁的主场获得胜利,现在有了两位魔兽级外援的助阵,辽宁队的战斗力更是大增,这种情况下,我们实在不敢奢望南钢队能有所突破。最后要谈一下双方的实力对比,赛前有人看好江苏队,理由几乎一样,南钢队拥有一个主场优势,因为一直以来,南钢队的主场打得都不错。所以说,南钢刚刚输掉一场主场比赛,但是这场比赛对于双方的战局几乎是决定性的,获得首场胜利,抢得主场优势的辽宁男篮很可能不会给江苏大华任何的机会,紧接着辽宁大华的两个主场将成为江苏大华最大的考验,一旦不能拿下其中的一场比赛,那么江苏大华将再次错过进军决赛的机会。现在的严峻形势是——主场优势没有了,球员的个人能力又落下风,将士士气又低落,试问,客观分析,你会看好南钢队吗?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