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将再次跌倒在外援身上 雷恩缘何低迷竟成悬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2:47  新浪体育
江苏将再次跌倒在外援身上雷恩缘何低迷竟成悬案

雷恩为何状态直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一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辽宁91比82战胜江苏南钢队总比分1比0领先。这是辽宁八年来第一次在客场战胜江苏队,上一次辽宁队战胜江苏队还是在99-00赛季。

  全场比赛出战36分中,两分球13投5中,三分球4投2中砍下16分,并且还有10个篮板球和3次抢断。如果仅仅从技术统计来看,这样的数据并不算差劲,但是如果看了比赛过程,你会发现在现在江苏队的外援雷恩凯利仅仅是外型上和赛季初一样而已。

  当雷恩-凯利不能盘活全队的时候,他在球场上的作作用将大大被降低。而现在他的问题不但是无法利用突破和进攻盘活全队,更重要的是他似乎已经失去了那种曾经江苏队想要从他身上得到的掌控全局的能力。

  首节比赛雷恩砍下6分,胡卫东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一次次给队员强调,“雷恩手气不错,可以打三号位,哪边顺就从哪打。”

  比赛中雷恩确实得了不少分数,但是显然现在这个雷恩并不是江苏队最需要得。面对辽宁队这样的对手,在内线和外线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雷恩单打边强或者刘相韬将成为江苏队的一个很稳定的强点。但是在这个原本应该占尽优势的点上,雷恩却并没有预期的效果。

  现在的雷恩可不是赛季初场均可以砍下24分5次篮板板球和4次助攻的雷恩,甚至连教练组都很难解释雷恩的状态为何如此低迷。实际上在常规赛最后10轮到季后赛,雷恩一直表现得不温不火,面对福建队的杨超,雷恩依然没有体现出外援的优势,现在到了辽宁,过程似乎一样。

  04-05赛季,雷恩在江苏队出场52场,场均得分17.8分,贡献6.4个篮板1.4次助攻和2.4次抢断,三分命中率达到40%。他在当时被认为是除积臣外与球队融合得最好的外援。在他的帮助下,江苏队当年一路取得20连胜取下常规赛冠军,并险些在总决赛中掀翻宏远获得总冠军。

  低迷的雷恩令江苏队有些无奈,因为在外援这个问题上,江苏队已经不止一次的吃亏,此前的拉黑布朗,随后的赖特,到现在就曾经的救世主雷恩也开始失常。江苏想要复制04-05赛季的辉煌杀进总决赛,显然是一个很难攻克的难题。(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