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群:广东未被爆冷只因一人 东莞缘何与胜利擦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场比赛,广东宏远坐镇主场以122:111战胜东莞新世纪,夺得开门红。著名篮球专家苏群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苏群认为,首节比赛,李春江用穆雷替换积臣首发,这一变阵出人意料。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可能是李春江更看重穆雷的防守能力,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而杜锋伤愈复出后,其状态愈来越好,对于尤纳斯和国家队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朱芳雨在易建联离开广东之后,他在全队发挥的作用更加明显。广东队在第一次暂停之后,连着打了8:0,看的出来李春江明察秋毫,首发的排兵布阵非常有针对性。领先11分结束首节,正说明了这一点。

  采用田忌赛马的办法,东莞队用迈尔斯代替哈里斯出战第二节,开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事实上,李春江用王仕鹏防邱彪相当辛苦。东莞新世纪如果有一个特色鲜明的控卫,那么在加快节奏后,效果会更好。陈江华替换刘晓宇上场后,广东队并没有带来节奏变化,李春江只好又恢复首发的阵容。在这一节中,季乐发挥的并不好,如果练练力量,对于他来说,应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朱芳雨在第二节防守意识相当好,但杜锋在这一节的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

  第三节一开场客队连续进攻无功而获,前场篮板球不中,东莞队已经意识到本队存在的问题所在。杨学增在作出调整后,效果显现,尤其是邱彪在本场比赛中非常活跃,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广东队这边,陈江华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没有什么突破,导致主队的整体实力打了一些折扣。由于王仕鹏有伤,而杜锋已经四次犯规,再加上自己的失误,进攻又比较凌乱,因此广东队被东莞连续追分,就一点也不奇怪了。事实上,东莞队再打的聪明一些,其实早就应该追平比分了。在打成83平之后,东莞愈战愈勇,越打越开,很快反超比分。让广东队面临着非常困难的局面。

  第四节一开场,随着广东宏远连得4分,反超比分,考验东莞的机会到了。朱芳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三个三分加一个突破,弥补了王仕鹏状态不好带来的困难。如果东莞两个外援能够发挥更好的话,那么广东队就够呛了。因为广东队本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里面,无论是王仕鹏还是陈江华,也就发挥了六成功力,可惜东莞没有抓住这一有利时机。而随着最后五分钟,王仕鹏状态的回归,一记突破扣篮引爆全场,东莞队士气低落,情绪出现大起大落,输球在所难免。对手曾经给了他们机会,可东莞队并没有抓住。但当对手回过神后,只能徒叹奈何。在王仕鹏这支最精锐的部队出现问题之际,朱芳雨承担了敢死队的任务,也让广东队最终没有被对手爆冷。朱芳雨是广东队本场赢得开门红的关键先生和本场的MVP。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