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相韬统治比赛当生日大礼 今日寿星曾是降龙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1:37  新浪体育
刘相韬统治比赛当生日大礼今日寿星曾是降龙英雄

刘相韬生日快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一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辽宁91比82战胜江苏南钢队总比分1比0领先。这是辽宁八年来第一次在客场战胜江苏队,上一次辽宁队战胜江苏队还是在99-00赛季。

  辽宁队在场上一度领先17分之多,辽宁队多名球员得分上双,江苏队唐正东得到18分,10个篮板,雷恩得到16分,胡雪峰仅得到6分,3次助攻。辽宁队边强得到20分,刘相韬得到26分,奥德捷得到22分,15篮板,桑普森得到5分,17个篮板。

  淘汰八一那场比赛,整个辽宁队所在的那层楼一时间成了欢乐的海洋。刘相韬微笑着和球迷们一一击掌,然后走进了自己房间。从关上了大门的那一刻起,他完全恢复了理智,“其实也没什么好兴奋的,这又不是总决赛。”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理智的人,当球队获得突破的时候他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当他凭借个人能力挽救球队的时候,他也只会淡淡的说:表现一般吧。

  往往是这样低调的人在闪光的时候就会显得特别耀眼。今天比赛一上来,刘相韬就表现出极高的进攻欲望。上篮、中投、远投,几乎无所不能。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钟,刘相韬在45度角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而这时的江苏队根本没有办法解决好这个点,尽管频繁换将但却无法抑制他的得分。第一节结束,刘相韬一人得到14分,而此时辽宁队总共拿下了21分。

  第二节,刘相韬延续了他的状态。尽管江苏一度布置经验老道的胡雪峰对他进行包夹,但是收效并不明显。在一次三分线上的防守时,刘相韬利用身体将雪峰顶倒在地,江苏队认为这是犯规,但主裁并没有反应,刘相韬再度命中一个2分,此时他得分已达到20分。整个上半场他的两分球8投7中,命中率达到了87.5%。

  事实上,不论是对历史成绩占优的江苏还是对阵之前一直将辽宁压制的八一,刘相韬似乎一直有着“遇强更强”的特点。2004-2005赛季,辽宁队因为被云南淘汰丧失了和江苏过招的机会。但是在之前常规赛主场终结江苏连胜的那一场比赛中,刘相韬贡献了36分、8个篮板,是获得那场胜利的关键性人物。

  一直都说辽宁队有两个队长,一是边强,另一个就是刘相韬。巧合的是,这两人的生日一前一后。今天的胜利即是刘相韬自己为生日献上的礼物,也会是献给昨天过生日的边强。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这里终结了自己8年来客场从未战胜过江苏的历史。当跨过了八一,终结了一段屈辱的历史,辽宁接下来还会书写下什么?

  (晨曦 苏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