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魔兽"令唐正东独木难支 辽宁八年客场首胜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1:19  新浪体育
双魔兽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一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辽宁91比82战胜江苏南钢队总比分1比0领先。这是辽宁八年来第一次在客场战胜江苏队,上一次辽宁队战胜江苏队还是在99-00赛季。

  辽宁队在场上一度领先17分之多,辽宁队多名球员得分上双,江苏队唐正东得到18分,10个篮板,雷恩得到16分,胡雪峰仅得到6分,3次助攻。辽宁队边强得到20分,刘相韬得到26分,奥德捷得到22分,15篮板,桑普森得到5分,17个篮板。

  江苏队和辽宁队都是cba的传统强队,都曾经有过总决赛的经历。江苏队苦战5场,艰难的战胜了实力并不突出的福建队,体能受到严峻的挑战。在和福建队的比赛中,也暴露出了江苏队的诸多缺陷,再加上赛前传出消息江苏队外教海克突然离职,江苏队近况堪忧。

  辽宁队在第一轮淘汰了卫冕冠军八一队,目前士气正旺,外界一致看好辽宁队能再次挺进总决赛。辽宁队的球员信心爆棚,他们的队长边强甚至大胆的喊出了3:0横扫江苏队的口号。辽宁队最近8年未在江苏主场赢球,最近的一次要追朔到99-00赛季,江苏队87:102负于辽宁队。本场比赛,季后赛中三大中锋硕果仅存的唐正东能否顶住刚刚淘汰了另一中锋王治郅的辽宁外援内线组合桑普森、奥德捷,成为本场比赛一大看点。

  第一节比赛,江苏队唐正东在内线面对辽宁队两个内线外援的轮番冲击,表现的不落下风。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比分一直僵持。辽宁队刘相韬发挥出色,他里突内投单节得到14分,帮助辽宁队确立领先优势。辽宁队压哨投篮不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江苏队17:21辽宁队。

  第二节比赛,江苏队用史密斯换下大唐打起了小个阵容。很快江苏队重新遣上唐正东攻击辽宁队的内线,辽宁外援桑普森在他身上吃到3次犯规离场休息。江苏队连续进攻受阻,辽宁队抓住机会扩大分差。唐正东在篮下和奥德捷死掐,两人你来我往多次对位互有胜负。上半场比赛结束,江苏队40:47辽宁队。

  下半场比赛,辽宁队一上场便连得8分,将分差扩大到15分。辽宁队多次命中三分,江苏队却在外线毫无作为,江苏队始终落后,分差一度被拉达到17分。江苏队胡雪峰状态萎靡,连续浪费多次得分机会,江苏队完全没有了进攻。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队61:72辽宁队。

  最后一节,张成一上场便连续投中2个三分,帮助江苏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随后辽宁队展开反扑,连得7分,重新将分差拉开。双方陷入僵持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唐正东5次犯规下场休息,辽宁队内线的黑风双煞连续抢到篮板,完全控制了篮下。全场比赛结束,江苏队82:91辽宁。

  下一场比赛,1月27日,半决赛第二场,江苏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辽宁队。

  江苏队首发:55胡雪峰 11唐正东 44杨力 8易立 6雷恩

  辽宁队首发:51边强 12杨鸣 22 李晓旭 10刘相韬 31贾马尔-桑普森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佩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