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南快报:福建败在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10  东南快报

  CBA季后赛首轮周三结束,福建SBS男篮大战五场后倒下,但这场比赛他们已经创造了很多CBA纪录,第一支连续两届打满5场季后赛的球队;第一支首轮将常规赛第二名逼入五场的球队,带着这些纪录福建昂首告别了季后赛。

  但昂首告别的背后还是掩藏了痛失晋级的遗憾。如果波特不走,如果早点知道波特要走,如果能在季后赛赛前引进一名强力内线,而不是1.96米的杜万,如果他们能拥有一名强力外援,也许心理孱弱的江苏队根本坚持不到第五场。

  准备不足 杰米尔下场无中锋可用

  由于准备不足,1月16日季后赛开始,俱乐部的新外援直到14日才到位。由于对篮协政策没有研究,没有向国外寻找外援而是把目光投向了CBA的其他球队,但辽宁、江苏下手更快,错过奥德杰、怀特、萨马基等人之后,球队引进了吉林队的杜万·泰特。

  季后赛开始后,大家发现福建队居然只有杰米尔一名中锋。最后两场生死战,这个独苗均早早领到5次犯规并在第四节被换下,他的下场让福建彻底成了没内线的球队,1.98米的老刘在内线和唐正东、史密斯对抗,普拉达甚至派上1.95米的林晨耀出任二中锋。最后两场苏州大战,江苏队在落后之时只把球送给唐正东,福建队无法正面防守,只能犯规。危难之时,普拉达始终不给杨庚霖机会,这位国青中锋坐在场下看完了最后两场比赛。

  一度被球队看扁的杰米尔在季后赛中让人刮目相看,5场比赛他的发挥一场比一场好,杰米尔独力对抗对手的双塔,球队却没能为他找一个帮手。应该说杰米尔的能力有限,但防守唐正东时,国内没有几个人比得上他,在他找到手感之后却受困于犯规过多。江苏队看到福建队的弱点,最后两场拼命造杰米尔的犯规。

  游离全队 杜万威力场场降低

  在当初决定引进杜万时,浔兴俱乐部曾这样解释,杜万加盟后第四节可以与刘玉栋并肩上阵。5场比赛,杜万始终游离于全队战术之外。除了第四场外,他没投中一个三分球,很多时候他是在内线作为中锋使用,有时甚至要对抗唐正东。既然如此,为何不引进一名中锋呢?

  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在引进杜万时,球队看中的是他49个三分球的数据,但季后赛开始才发现:此君基本不投三分球,他最喜欢的是拿球单打。没有对手的配合,他得分越来越难,从第二场的29分到最后一场的6分,68分先生杜万逐渐从场上“消失”。第五场决战,他的三次三分出手不进,让福建取胜的希望破灭。

  如果当初球队不是引进杜万,而是找一名有实力的内线外援,杰米尔就不用为犯规发愁;战神也不必与高出他15厘米的对手死磕,这样死打内线的江苏队势必付出沉重代价。

  全面爆发 龚松林成季后赛第一人

  季后赛,福建队展示了独特的风格,以小打大,投篮准确,五场比赛全队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8%,这是神奇的数据,也让我们相信来年的福建队会走得更远。

  28分、24分、32分、30分,最后四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一个神奇的龚松林,常规赛,他场均仅有18分,到了季后赛,在江苏队张成、杨力的严防下,他完全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场均25分,有3场都命中了5个三分球,完全可以说,是他的三分球将江苏队逼入绝境,他的个人数据堪称季后赛首轮外线球员最出色的。如果这样一位球员不能出现在08奥运赛场,只能说是中国篮球和福建篮球的双重遗憾。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