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八一队的精神和作风是一笔宝贵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08  中国体育报

  CBA季后赛首轮的第四场交锋结束后,八一队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虽然这是八一队征战CBA13年历史上首次无缘半决赛,但在很多人看来,八一队仍然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所代表的“铁军”精神和团队精神依然是CBA一笔宝贵的财富。

  中国篮球协会技术顾问组组长张长禄表示,在CBA的所有球队中,他最喜欢的是八一队,也是八一队的忠实拥护者。“八一队的成员全部是国内球员,因此他们的成绩也最能代表中国的篮球水平。他们这些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也说明了我国篮球水平的不断进步。”确实,在CBA之前的12次总决赛中,八一队都是亲身参与者,而且他们拿到了其中的8次冠军。“八一队虽然没有外援,但是他们具有最好的团队精神和战斗作风,暂时的低谷在所难免,希望他们珍惜自己的荣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国际级裁判、CBA“金哨”马立军可以说是八一队成长历程的见证者之一。在CBA执法多年、主裁过多场比赛的他表示,从CBA开始到现在,八一队就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团结精神,这是值得我们大力提倡的。“八一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集体的一部分,个人的荣誉始终和集体连在一起,在和他们的交往过程中,我能深切地感受到这些。”马立军说,“在我的印象中,凡是有八一队参加的比赛,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观众总是爆满,能得到球迷的喜爱,也是对八一队最大的认可。”

  篮球圈内的资深记者杨毅则认为,八一队在CBA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团队精神和战斗作风正体现了军人的意志,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敢于胜利的军人作风。对于八一队“铁军”精神的建立,杨毅表示,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从CBA开始至今,八一队取得了8次冠军,包括最开始的6连冠,正是这样不断的胜利积累了信心和霸气,使得他们在关键时刻处变不惊,最终取得胜利。近年来随着老将的退役和对手实力的增强,比赛越来越艰苦,但八一队的精神和作风仍然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