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晓明:季后赛我们虽败犹荣 本赛季我们成熟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苏州消息,凭借胡雪峰最后时刻的6罚5中,江苏南钢队在季后赛第一轮第五场生死大战中以113比108战胜福建浔兴队,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他们将对阵辽宁盼盼。在被江苏淘汰之后,福建成为CBA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两个赛季在首轮打满5场并且被淘汰的球队。

  本场比赛中,唐正东砍下24分和14个篮板,胡雪峰20分7个篮板7次助攻,张成得到17分,杨力23分和6个篮板,史密斯19分;福建队这边龚松林拿下30分和5个篮板,吕晓明19分和12次助攻,刘玉栋得到12分和8个篮板,杰米尔14分和10个篮板。

  “哎呀,确实有点可惜。”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吕晓明仍在为输球感到惋惜。在一个多小时前的比赛中,吕晓明全场上场45分钟,得到19分、贡献12次助攻。央视解说员和评论员一次次的直播高喊,“又是吕晓明,他今天简直是无所不能。”然而如此的表现却无法为球队带来一场关键的胜利,这让吕晓明心里有了一丝遗憾。

  “其实这个赛季常规赛就磕磕绊绊的,最后闯进季后赛也是很艰险的。但是到了季后赛,面对江苏这样的对手我们能打成这样也确实不容易。不过既然打到这个程度,想赢球也很正常。”吕晓明无不遗憾的说。

  但是输球并不是世界末日,在福建队看来两个赛季打满五场最终被淘汰为他们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吕晓明说:“虽然也是打满五场被淘汰,但是我们觉得队伍这个赛季成熟了很多。虽然在外援问题上,我们确实遭受了一些损失,但是其他各个位置的球员都得到了进步。总的来说,我们虽败犹荣!”

  这个赛季,吕晓明的表现十分抢眼,多项数据名列联赛球员榜前茅,在前几场比赛就有福建球迷打出了“留住吕晓明”的标语,而吕晓明也坦言确实有多家俱乐部在接触,但是在这个时候他并不愿意考虑这个事情,“现在比赛刚刚结束,这些问题还是缓些再考虑吧。”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