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队赛前就张罗请记者吃饭 杨鸣:赢了就是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4:42  宁波晚报

  辽宁人赛前就以志在必得的姿态出现,他们俱乐部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招呼着外地记者: “你们稿子要写到什么时候啊?晚上我们请大家吃饭。”在他们眼里,这肯定就是庆祝的夜晚了。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新闻发布会上第一句话就是 “赢完这场比赛确实很高兴”,杨鸣笑着说:“赢了就是爽,高兴。”

  此时此刻,得意之人与失意之人的情绪反差是不言而喻的,八一双鹿的休息室里一片沉默。也许对于这样的结果,每个人在再度踏上鲅鱼圈土地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当曾经强大的 “王朝”苦苦挣扎却最终只剩落寞背影的时候,他们心中涌上的,是无法言说的失落。 “去年的联赛,我们一直打到三月底,但是今年,这才一月底……”队员们说。他们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好好过年了,今年,他们终于有了这样一个机会,却是因为过早的出局,这样的酸涩让他们只能冀望 “下个赛季卷土重来”。

  阿的江: “明年肯定不会这样”

  在总结自己的队伍之前,八一双鹿队主教练阿的江祝贺了辽宁队: “祝贺辽宁队进入四强,整个季后赛中的四场比赛都很激烈,他们和我们一起给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预祝辽宁队接下去越打越好。”

  “这个赛季我们一直不太顺利,遭遇了很大的困难,常规赛也是如此,但我们没有放弃,这就是我们八一男篮的精神所在。”随后阿的江这样为自己作总结, “失败也是财富,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尤其是队员们可以学会如何去面对,他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作为八一队的一分子感到很自豪,也自豪与队员一起经历了这些困难。”

  这个赛季以悲伤的结局告别了,不过阿的江 “相信明年一定不是今年这种情况”,他说: “结果是谁也不想看到的,有很多值得总结和借鉴的地方。但明年我们会卷土重来,并且明年一定不会是今年这种情况,无论好与坏明年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