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出局遗憾不难过 李楠:残酷赛场光有精神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营口报道

  桑普森两次罚篮全部命中,95比84。八一队“最后一条好汉”李楠(全场12分,三分球7投0中)最后一次进攻也不进,比赛进入倒计时。红运体育馆的球迷们,开始随着秒表的倒计时倒数。

  这边,八一队的队员们面无表情,匆匆走向休息室。领队张斌最后一个进来,他随手把门关上,休息室外的球迷狂欢,和休息室内的死寂就像是两个世界,队员们谁都不说话,阿的江专注的看着技术统计,同样是一言不发。

  自从1995-1996赛季CBA元年始,八一队从未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被这支八一队打破的何止这个记录:常规赛18胜12负60%的胜率是历年最差、常规赛第6名是历史最差、首次经历2个3连败还有噩梦般的客场8连败……

  走出场馆,张劲松戴上一顶毛线帽,不过他仍然觉得寒冷无比,又把大衣的帽子也戴在了头上。阿的江带着王中光参加完新闻发布会,辽宁的球迷守在场馆门口,问:“阿导,能合影吗?”阿的江笑笑,非常配合地跟球迷一起合影,从场馆到酒店的路只有200米,但阿的江走了足足二十分钟,不断地有球迷上来找他合影和签名。“这个赛季结束了,说实话是出人意料,但是却在情理之中,我们八一队目前的状况的确不太好。”阿的江用他一贯慢悠悠的语调说,是大家对于八一队的期望值太高,却忽略了八一队存在的问题,“都在说八一精神,但是这么残酷的比赛,光有精神是不够的,技术过硬才可以,比赛输了,我们觉得很遗憾,但是并不难过。”李楠说出了八一队失利的关键。

  回到酒店之后,队员们都回到自己的房间,被淘汰的现实,一时让他们很难接受。姚锴夫的眼睛红红的,季后赛他表现的不错,但是比赛还是早早结束了。其他人都很沉闷,大伙也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王磊安静的呆在房间里,不接听任何人的电话,这个赛季转会到八一队,他多么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来弥补张劲松走后的空缺,但是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队员们都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电话不断的打进来,都是在安慰他们的,队员们也反过来去安慰家人。“没事的,今年失败了,明年再来呗,下个赛季我们一定要把丢掉的总冠军再抢回来。”王中光说。

  李楠躺在房间的沙发上,郭士强的电话打进来,叫李楠去吃饭。可是这个时候,李楠哪有心情去吃饭啊,婉拒了。家里打来电话,老人让李楠回家看看。李楠的家就在大连,这个时候,他最需要的,可能就是家人的安慰了。“我们谁都不希望是这种结果,但比赛就是这样,输球在我们自己,我们努力了,但是对手也是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努力才走到今天。”李楠说,他接受这个现实,“感受一下被打下来的感觉,我想对我们下个赛季肯定会有帮助,人不可能永远生活在顺境当中的。”

  就在八一队的上一个主场,比赛开始之前,DJ意外的播放了一首歌,叫《从头再来》,谁都知道这首歌的真正含义。八一队和辽宁队在比赛前一天乘坐同一班飞机到达大连机场,也同时坐上前来接机的大巴车,但是两辆车同时上了高速之后,辽宁队的大巴车把八一队的大巴车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当时,辽宁队的一名球员说:“知道这预示着什么吗,明天的比赛我们就是要这样把八一队远远的甩在身后。”

  辽宁队的霸气都写在队员们的脸上,而这样的表情,在近几个赛季以来,也只有八一队、广东队才有。不过,这个赛季,八一队的常规赛就走的极不顺利,对于被淘汰的结果他们也早已经想到。“八一队可以被打败但决不会被打垮,今年的确是我们技不如人,但是明年我们肯定能够走到最后。”阿的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