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相韬啃下“硬骨头”不兴奋:毕竟这还不是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营口消息,辽宁队在首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95比84战胜八一队总比分3比1晋级半决赛。这是辽宁队在季后赛和八一队的交战历史上第一次在系列赛中战胜八一队,而八一队则是13年来首次无缘半决赛。

  红运宾馆的三楼热闹非凡,球迷球员都兴高采烈,这个夜晚对他们来说是激动的、是幸福的,进入半决赛对于他们来说不是兴奋的关键,战胜八一才是他们最高兴的。因为在过去双方的交战之中,八一胜多负少。对于这块一直悬在头上的“硬骨头”辽宁想了很久了。

  “其实也没什么感觉吧,毕竟这还不是总决赛,只是在季后赛第一轮淘汰对手而已。”比赛结束了,刘相韬的兴奋也随之消失,“如果一定要说这回的胜利的意义的话,那就是这几场球确实提升了我们的士气和自信心。”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这句话在篮球场上可以套用为“不想拿总冠军的球员不是好球员”,对于总冠军的渴望是毋庸置疑的,然而踏实的刘相韬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条,“比赛一场场的打,目标的实现是前面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我相信在经过了这次的考验之后,我们会更加团结,更加顽强。”

  事实上,在这个赛季常规赛辽宁队的成绩并不如上个赛季那么眩目,然而季后赛的引援政策使得他们成了最大的赢家,“我们必须要承认我们在两个外援的问题上得到了实惠,上个赛季我们常规赛打得很好,但是困难就是我们没有中锋。八一有王治郅,广东(当时)有易建联,我们好不容易有外援了结果季后赛还相继离开。之所以有这次的胜利,季后赛引进外援很关键。”刘相韬的分析理智而中肯。

  (晨曦 营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