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将上场硬抗小兵难获大用 铁军13年未换核心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营口消息,辽宁队在首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95比84战胜八一队总比分3比1晋级半决赛。这是辽宁队在季后赛 和八一队的交战历史上第一次在系列赛中战胜八一队,而八一队则是13年来首次无缘半决赛,同时也成为CBA13年历史上第一支在季后赛第一轮 出局的卫冕冠军(上海夺冠之后的一个赛季没进季后赛)。

  虽然今天八一队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但是直到季后赛首轮第四场才看到其他球员开始发挥的局面还是让八一遗憾的输掉了比赛。13年来在其 他球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并由新人逐渐开始挑起大梁的时候,八一队却还是只能依靠王治郅和李楠这两位老将,而这也是本赛季八一战绩如 此糟糕的重要原因。

  在广东宏远、辽宁、八一和江苏这四支传统强队中,都会有两位本土球员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广东宏远的朱芳雨和王志鹏场均贡献20.25分, 辽宁的刘相韬和边强场均得到15.35分,八一的王治郅和李楠场均拿下22.1分,而江苏的唐正东和胡雪峰场均得分是18.95分。

  从以上的数据可以看出王治郅和李楠的进攻组合在得分能力上无人能及,但是另一个数据却更值得大家关注:其他三支球队中两位核心球员 的平均年龄都不超过26岁,正是当打之年,但是八一双核的平均年龄却已经达到了32.5岁。

  从95-96赛季开始,八一队就开始使用刘玉栋、王治郅、李楠和张劲松这套主力阵容。而在张劲松退役和刘玉栋转会之前,这套主力阵容就没 有变过。凭借这套超强的进攻组合八一在12个赛季中拿到了8次总冠军,而球队对这套阵容的依赖也让八一的新人们鲜有表现的机会。

  八一队从来就不缺少国家队球员:主力的先发5虎一直都是国家队的常客,而替补阵容中的陈可和莫科曾经参加过2004年的奥运会,李可和陈 臣也随国家队打国亚运会。但是这些已经具备了国手实力的球员在国内联赛中的表现却一直难获大。这四位球员本赛季场均能够联手贡献37.3 分,但是他们的场均上场时间却只有26分钟。

  胡卫东已经成为了江苏队的历史,吴乃群和李晓勇也已经在辽宁找到了接班人,李春江更是放心的坐在教练席看朱芳雨和王志鹏带着广东宏 远再创辉煌。当联赛正在成为年轻人的天下时,八一的小兵们合适才能成为球队的主角呢?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