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恐怖射手重现3年前杀气 辽宁1个人击倒八一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1:51  新浪体育
最恐怖射手重现3年前杀气辽宁1个人击倒八一巨人

边强本场三分球8投6中

  新浪体育讯 辽宁队在首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95比84战胜八一队总比分3比1晋级半决赛。这是辽宁队在季后赛和八一队的交战历史上第一次在系列赛中战胜八一队,而八一队则是13年来首次无缘半决赛,同时也成为CBA13年历史上第一支在季后赛第一轮出局的卫冕冠军(上海夺冠之后的一个赛季没进季后赛)。

  本场比赛,辽宁队的外线并没有完全打开,他们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在本场比赛一开始就被八一队死死防住,这让他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获得出手机会。但边强并不甘心就此认输,他在第二节开始不久就开始在外线开炮。其中好几个三分都是离三分线还有一米的距离就出手命中。仅上半场,边强三分球就4投4中,命中率高达100%,是辽宁队除了奥德杰之外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全场比赛,他三分球7投6中,一人砍下了22分3个篮板4次助攻。正是凭借边强出色的外线发挥,辽宁队才在主场淘汰八一,送他们早早回家过年。

  事实上,边强的三分球已经不是第一次威胁到八一了。季后赛第一场,他就疯狂的在外线8次出手三分球,但可惜只命中2球。第二场,他已经开始逐渐找到了季后赛的节奏,三分球8投3中砍下17分。上一场辽宁虽然一分惜败,但边强全场三分球10投5中独揽19分,差点帮助辽宁在宁波就横扫八一。

  本赛季,边强和上赛季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他的场均得分不但从11分提高到15.2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从31.9%提高到惊人的40.3%,这也让他成为了辽宁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这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两年前全盛时期的边强,05-06赛季,边强场均贡献16.7分,并曾经在一场比赛中就投进过10个三分球。(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