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辽第四场就是决战 王治郅:八一队没少经历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俊宁波报道

  在C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平总比分,更别说完成惊天大逆转了。

  在CBA的历史上,也从来没有一组对决像辽宁和八一那样杀到血枯气竭,连续三场比赛都在最后一刻决出胜负,而分差都只有小得不能再小的1分!

  0比2、仅有的两个主场已经失守一半,对于八一来说这一场是背水一战。开局他们就气势如虹,招招先于辽宁发力,第一节就以25分的巨大分差将对手抛离。然而在比赛的后三节,辽宁每一节都在将比分迫近,直至追平和反超。记忆中,八一极少在季后赛中打得如此跌跌撞撞,甚至险些在家门口被对手逆转淘汰。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长出了一口气:“今天这场比赛开局的气势足以证明,八一队并没有因为0比2落后而失去斗志和信心。尽管接下来比赛都在客场,但是八一队一定会坚持自己的打法,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然而要想晋级下一轮,八一队就必须在连续的背靠背客场中取得两连胜。

  现在每一场比赛对于八一来说,都是“赢或回家”的生死战,不过阿的江依然表示了对周二比赛的信心。“后面的比赛对于两家而言是公平的,八一队不会在体能上吃多大的亏,”阿的江说,“辽宁队在外线上的人手也不够,也就是三四个人在轮转,边强和刘相韬基本上要打满全场。在同等消耗下,八一队足以与对手抗衡到底。并且,我们还有人员可以使用,只是要有选择性地在合适的时间段使用合适的人员配置。”阿的江所指的应该是陈可和吴谦两名本场比赛没有上场的队员,两人出于战略安排被雪藏。王治郅认为:“背靠背难度不小,但是八一队这么多年没少经历考验,我们不可能因为形势不利就主动放弃。”

  在一度落后25分的情况下顽强地追平比分,直至在终场前27秒反超一分,年轻的辽宁队体现出了惊人的毅力。结果虽然是残酷的,但是比赛是让郭士强满意的,他表示:“季后赛就是这么残酷,但是队员们能在落后二十多分的情况下把比分追平,他们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开局落后那么多肯定有自身的问题,我们回去要总结。只是输一场球而已,辽宁队的精神、士气不会受影响。”后卫杨鸣更是直白,他的话更像是辽宁队的宣言:“一分惜败没关系,回主场我们会拿下的!”

  话虽这么说,但是辽宁不可能没有压力。如果说2比0时他们还很轻松、2比1时他们还觉得可以有退路的话,那么第四战失手,那么他们的心理防线是否能够坚持到第五场呢?

  周二,辽宁营口,这场战役对于两队来说其实就是决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