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是1分!八一上演绝地反击 郭士强:我们没输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19  宁波日报

  本报讯 (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又是1分!不过这次赢球的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晚他们在主场上演了一场漂亮的绝地反击战,最终凭借李楠的绝杀以96:95击败了辽宁盼盼队,在5战3胜制的比赛中扳回一局,目前以1:2落后。今天下午他们将赶赴辽宁,在客场继续与辽宁队鏖战。

  昨晚八一双鹿队主教练阿的江排出了最强的首发阵容,在李楠和王磊的轮番进攻下,一开场八一双鹿队便以7:0领先。辽宁队外援奥得捷被莫科严防死守,让辽宁队的内外线同时陷入僵局。而开场不久辽宁队的李晓旭和刘相韬便被判三次犯规,让客队队员心态更加急躁。八一双鹿队很快以20:9领先。这时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但这并没能阻止八一双鹿的进攻。李楠、莫科一次次冲到对方篮下,到首节比赛结束时八一双鹿队便以36:11领先。半场结束时八一双鹿队仍然领先对手20分。

  下半场比赛辽宁队逐渐开始追分,特别是最后一节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凭借双外援的出色发挥打出了16: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成87:87。之后八一双鹿队凭借王治郅的罚球和王磊的三分球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离比赛结束还有27秒时,辽宁队三分球命中,以95:94领先。暂停之后,八一双鹿队把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交给了李楠,李楠不负众望成功上篮,帮助八一双鹿队以1分险胜对手。

  莫科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7个篮板。李楠得到20分8个篮板。王治郅得到17分8个篮板。王磊有15分进账。

  郭士强:我们没输士气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表情平静,他说,这就是季后赛,很残酷。“能在上半场输20多分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平,我们的队员做到了,我们有这个能力。”郭士强说,“辽宁队的精神士气没输,回到主场我们还有机会!”

  昨晚的比赛整个上半场八一双鹿队对篮板球的控制相当好,只输给了对手2个,助攻则比对手多了8次。辽宁队上半场的失误多达17次,比八一双鹿队多了7次。郭士强也承认他们输在了上半场,他说以前他们整场比赛也就失误10多次。

  辽宁队队员杨鸣则说:“上一场赢在上半场,这一场输在上半场。我们对困难准备不足,最后利用双外援战术把比分追了回来。没关系,我们在主场会拿下的!” (姬联锋)

  阿的江:我们不会放弃

  前两场比赛都是输给辽宁队1分,昨晚又以1分险胜对手,八一双鹿队主教练阿的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就是: “我们似乎跟1分很有缘分。”引起了一片笑声。

  “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打出了非常好的开局,并没有因为前两场比赛输球而放弃。”阿的江说,“明天将移师辽宁,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打法,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昨晚李楠为八一双鹿队投进了关键的致胜球,阿的江对他进行了高度评价: “李楠不光是在球场上,平时在生活、训练中他在队里都起着核心队员和老大哥的作用……他在队中的作用无可替代,始终是球队的中坚力量。” (姬联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