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楠终于绝杀成功 阿的江:缺精神技术再好也脆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阳宁波报道 上周五八一主场被辽宁98比97攻破,大比分已经是0比2落后。周日最后一个主场开打之前,整个球场的空气都异常凝重,现场球迷罕见地从赛前就投入“战斗”,主队出场喊声一片,迎接辽宁队的则是一片嘘声。这一天注定与众不同,李楠代表球队宣读了一封给球迷的信,上面说:“八一成绩不太理想,但我们会拼到最后,宁波球迷我们需要你们的支持,感谢你们和八一同伤悲共欢喜,谢谢你们。”这不是一封告别书,就是一个宣战书。

  李楠带头兑现这个诺言,前三节他得到16分和5个篮板。最后1分44秒,辽宁队边强的三分球把比分追到92平,宁波球迷的心又悬到了嗓子眼,难道又要被辽宁绝杀?来不及多想,李楠飞身抢到了前场篮板,左手一个跳勾将球稳稳放进篮筐,辽宁立刻喊了暂停。

  刘相韬这天的手感并不好,三分球只有四投一中,但配合只打了四秒钟,刘相韬就在底角三分命中,出手瞬间莫科的手已经封到了他的脸上。最后27秒,辽宁95比94领先,阿的江叫了暂停。

  回到场上,球牢牢地控制在李楠手中,他低头冲进对方内线,球被防守队员拍掉,他捡起来再突,打板入筐完成绝杀。因为奥得捷最后时刻的投篮,被大郅一巴掌拍到了场外。阿的江说:“李楠一直是球队的核心老大哥,没有精神做基础,技术都是脆弱的,李楠很好地诠释了八一精神。”

  早在季后赛第一场,李楠就有绝杀的机会,最后三秒他闪过奥得捷的防守,一记跳投将比分锁定在79比77,但刘相韬神奇的三分拯救了辽宁。第二场最后18秒,八一97比98落后一分,李楠照例杀到内线,可是跳投不中。第三次,李楠终于没有错过。

  对于自己的表现,李楠只字不提,他把胜利归结为开场的大比分领先:“第一节我们放得比较开,进攻防守都做的非常好,所以领先比较多,但后来防守有些松懈,比分也逐渐缩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