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差点就被横扫 杨鸣叹点背:回到主场肯定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阳宁波报道 八一离被横扫仅仅只差一小步!1月20日晚,八一依靠李楠最后时刻的得分以96比95一分险胜辽宁,从悬崖的边缘又往回退了一步。不过1比2的大比分,也预示着八一这次的季后赛之旅非常险恶了,因为接下来他们将要到营口打剩下的比赛。难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拿到16分、5次助攻和4个抢断的辽宁后卫杨鸣说:“今天运气有点不好,没关系,回到主场我们肯定拿下。”

  单看最后的比分,很难让人想象本场比赛的开局:与双方本赛季常规赛在宁波交手时相似的是,八一开局就顺风顺水。开场后不久,八一就以20比9领先;此后郭士强叫了暂停,但辽宁队仍然失误不断。首节结束时八一以36比11遥遥领先达25分。!

  辽宁队直到比赛的第二节中段,才算稳住了阵脚,并投中了本队的第一个三分球。上半场结束时,八一以59比39领先20分。而在第三节中,辽宁又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5分:70比85。

  比赛最惊心动魄的时刻出现在最后一节辽宁派上双外援之后:先是王治郅封盖奥德杰犯规,辽宁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随后桑普森扣篮将比分缩小到个位数:9分。此后,刘相韬的三分球终于将比分追成87平。后来在双方战成92平的情况下,李楠投中关键球将比分改写为94比92。比赛只剩30秒了,首战绝杀成功的刘相韬再次投中三分球反超比分。最后时刻,李楠上演了英雄本色,他突入内线一个跳投得手,最终帮助八一以96比95惊险地获得胜利,从而避免了被对手横扫的命运。

  本场比赛中,李楠得到20分,大郅仅得17分,莫科也砍下21分,王磊得到15分;而辽宁队这边奥得捷拿下11分和11个篮板,桑普森得到21分和15个篮板,边强得到19分,杨鸣也得到16分,李晓旭14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