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昂着头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4: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感谢广厦队的队员、教练,谢谢他们在季后赛刚开始的时候就能给我们上一课。”李春江的语气很诚恳,就在昨天下午浙江广厦在主场以101∶101将广东宏远拖入了加时赛,虽然最后广东队还是以112∶108带走了第三场胜利,但杭州之行,勇猛的广厦给广东留下的伤痕却让李春江和他的弟子回味不已,“广厦不放弃比赛的拼劲让我们尊敬,他们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也让我的队伍得到了锻炼。”

  大比分0∶2落后,面对的又是实力超卓的广东宏远,已经完成了冲进季后赛目标的浙江广厦完全可以度过一个轻松的下午,但事实却恰恰相反——虽然没有打出第二场比赛那样梦幻的开局,但广厦仍然保持了极其旺盛的斗志,他们紧紧地咬住广东宏远,半场结束时52∶59的7分劣势没有浇熄他们的热情,第三节的后半段始终没有放弃的广厦继续将比分迫近,广东再次有了芒刺在背的感觉。

  比赛还剩5分25秒,王仕鹏外线命中三分球。完成了一波5∶0的广宏远以92∶90反超比分。而在怀特两罚全中之后,朱芳雨再次命中三分球。杜锋两罚一中使得广东队在还有2分钟时领先5分。比赛很快就要结束,广东队3∶0闯关成功似乎已成定局。许多人都以为广厦已经没有了从冠军队手中抢走胜利的欲望与勇气。

  逆行的阳光总会刺痛人们的眼睛,但也因为这样而让人记忆犹新,这犹如诸葛亮在博望坡放的第一把火,拿破仑在土伦第一次挥舞帽子,本身就是对自己的一种证明。怀特在三分线外虚晃,果断地出手,此前他已经连续两投失手,但他仍然想要证明自己,球进,广厦证明了自己的勇气。随后杜锋被吹技术犯规,张楠两罚全中。比赛结束前57秒,101平的结果让整个杭州体育馆再次掀起高潮,走出门外的观众重新冲了回来,张楠、尹逵们的眼睛里再次燃起对胜利的强烈渴望。

  谁也不想输,谁也不能输,都错失了决定胜负的最后一次进攻后,比赛进入加时赛。“这还是我们这赛季第一次打加时赛,广厦带给我们的锻炼太多了。”面对冠绝CBA的广东,有几支球队敢贪婪?对胜利的贪婪需要勇气。而广厦就有这样的勇气。

  “虽然0∶2了,但球员们没有放弃,这点非常好。”王非的赞赏直接反映在那一次次被抛开后顽强追分的过程中,加时赛的广东同样惊出一身冷汗。

  加时赛比赛开始后,王仕鹏连得5分,积臣两罚一中,广东宝玛仕以108∶101领先,但这还不够击败广厦。因为接下来张楠拿下两分,随后怀特篮下强攻得分。比赛还有1分钟,遇俊锴在24秒走完前,底线零角度再次命中三分,这是一种坚持、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姿态。

  “到最后决定胜负的已经不仅仅是技战术了。”王非最后的布置都起到了作用,篮下已经扯空,但出手未进,而紧接着陈江华却在快攻中上篮得分,广厦在胜负转换的枢纽上败给了经验,但谁也无法否认他们是这场比赛精神上的胜利者。

  掌声永远是留给努力的人的。对于广厦来说,季后赛已经结束,但他们仍然昂着头走出体育馆,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没有遗憾。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也对这个句号非常满意,“打得很好,打出了我们的精神,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计。在这样的对手面前,能打出我们自己的比赛就是最大的褒奖了。”

  明年我们还会回来,广厦的将士许下了诺言,而这个诺言从一开始就用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人忘不了。本报记者 张 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