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摆出夺冠"老班底" 阿的江"吃老本"换疯狂一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1:46  新浪体育
八一摆出夺冠"老班底"阿的江"吃老本"换疯狂一节

阿的江派出了最强首发阵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宁波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八一在第一节领先25分的情况下险些遭对手逆转,最终凭借李楠的准绝杀以96比95战胜辽宁队,总比分1比2落后。

  本场比赛,八一队再次重新调整了阵容轮换,他们派出了李楠、莫科、王中光、王治郅、王磊的常规首发,这不但是八一队在赛季开始时的首发阵容,也是八一队目前能够排出的最强首发阵容。看来,对于已经站到悬崖边的八一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可以保留的了。

  在这种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之中,往往以不变应万变却可以收到奇效,阿的江今天就用这一招将已经濒临死亡的八一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在八一队以最强阵容首发出战之后,铁军在比赛一开始就打出了卫冕冠军的气势,他们用近乎疯狂的进攻席卷着辽宁队的篮筐,在八一队的紧逼之下,辽宁队在第一节单节就出现了10次失误,八一利用了其中八次失误都反击得分,这也让八一队第一节就领先了对手25分。要知道,上一场比赛,辽宁队整场的失误也不过只有6次。

  正是第一节八一队建立起的强大优势,才让他们在下半场没有遭到辽宁的疯狂大逆转。除了已经退役张劲松,八一队派出的主力阵容和阵容轮换方式都和去年总决赛他们夺冠时的套路完全一样,阿的江也用“吃老本”的方法为八一获得了喘息的机会。

  季后赛第一场打辽宁,八一队用李可出任了小前锋的位置,一直被誉为张劲松接班人的王磊并没有首发出场。第二场比赛,阿的江再次求变,似乎是为了保存实力和辽宁死拼下半场。

  整个常规赛,由于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八一队一直没有固定的主力阵容,陈可、李可、胡克、李楠、李克、八一队在短短的30场比赛里换了不下10套不同的主力阵容。阵容变化过于频繁也让队友之间很难形成默契的配合。这也成为了八一至今为止失误过多的原因。

  如果八一能够在这套他们熟悉的阵容轮换之下找到状态,在最后的两场上演大翻盘并非没有可能。(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