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惨遭横扫原因解析 东莞黑风双煞折断黄金双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东莞消息:CBA07-08季后赛第三场比赛,东莞坐镇主场以111:97战胜山东黄金,从而以3:0三战全胜的佳绩,史上首次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中,与广东宏远大打广东德比战,争夺决赛权。虽然图科在客场狂刮三分雨,也难救巩晓彬率领的山东黄金惨遭横扫的厄运。

  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悬崖边的山东队绝地反击,最终功亏一篑。纵观三场比赛,山东队输的并不冤枉。

  “最黑的黑马”数东莞

  两队都被视为本赛季的黑马,事实上,东莞队的成色更高。

  在常规赛期间,东莞队一度长期占据第四的位置(其中第二为新疆)。其实,自从东莞队升入CBA以来,这支平民球队始终以低姿态潜心学习,不断进步。他们的跑轰打法始终没有改变,虽然多次有过惨败的经历,但是他们坚持了下来,最终修成正果,本赛季很多球队也开始模仿他们。

  在晋级前后,东莞队没有什么毫言壮语,但是言语低调并不意味着没有目标。山东队由于在常规赛末段战胜了东莞队,因此在挑选对手时选择了东莞。这样的选择,无形之中形成了对手容易战胜的心理暗示,使得山东队心态轻浮,这也导致了季后赛第一场“大意失荆州”。

  本土球员东莞占先

  两队虽然都以外援的强势出名,但是毕竟篮球还是一项整体运动。

  在东莞队刚刚进入CBA时,东莞队的进攻完全是依靠安东尼一个人的。而现在,即便是安东尼开场找不到手感,张凯、邱彪、王晶等人也有足够的信心,出手投篮。三场季后赛,他们三人的每场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而山东队方面,多数国内球员虽然可能某一场“人品爆发”,得分十几分二十几分,但是下一场又可能“场上蒸发”,这就给教练的排兵布阵造成了很大麻烦。

  王刚、孙杰、曹振华等人虽然小有名气,但是要想更上一层楼,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在这三场激烈的较量中,倒是老将娄延东、侯冰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

  黄金双枪略逊黑风双煞

  明眼人都明白,东莞队和山东队之所以能够晋级季后赛,两队外援作用重大。

  三场比赛下来,安东尼与海尔斯的篮板、得分总和明显胜过图科和拉米扎纳的贡献。两对组合的篮下进攻各有特色,但是比较外线的攻击能力,安东尼三分球的稳定性要强于图科。当然,今晚的图科在三分线外杀气毕露,可惜仅仅是今晚。

  经历了几个赛季的磨合,跟广东队的老外援积臣一样,安东尼已经完全融入了东莞队。与积臣不同的是,安东尼还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现在这位昔日的外援状元秀已经不需要靠得分来证明自己,俨然是东莞队的灵魂人物。

  如果安东尼也在东莞队继续效力,不知道东莞队是否可以复制一个“宏远奇迹”?

  (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