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新13号在绝境中爆发 新锋线尖刀成大郅左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1:34  新浪体育
八一新13号在绝境中爆发新锋线尖刀成大郅左右手

王磊精彩的爆扣表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宁波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八一在第一节领先25分的情况下险些遭对手逆转,最终凭借李楠的准绝杀以96比95战胜辽宁队,总比分1比2落后。全场比赛,王磊得到15分5次助攻另有3次抢断,两分球4投4中,命中率高达100%,是八一队获胜的关键。

  连续输给辽宁两场,0-2落后的八一已经不容有失,他们一上来就展现出了必胜的信心。王磊底线持球突破,在对方的贴身紧逼之下依然将球投中。随后,边强命中三分,王磊再次卷土重来,他正面一个假动作突破了对方的防守,突破上篮再次得到两分,帮助八一队一上来就以11-5领先。

  不仅能够助攻队友,王磊还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传球能力,比赛还剩5分钟左右,王磊后场断球之后直接发动快攻,他连续利用两次背后运球加速突破了两名队员的贴身防守,在最后一名队员上前补防的情况下助攻妙传篮下的莫科,后者高高跃起暴扣得手。仅第一节比赛,王磊就得到了4分1个篮板3次助攻并有3次抢断。

  在前两场比赛中,王磊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第一场客场打辽宁,王磊几乎打满全场,得到10分5个篮板3次抢断,但三分球4次出手全部偏出。第二场回到宁波,王磊的表现则更加令人失望,他出场19分钟只得到4分,主教练阿的江在下半场关键时刻更是死死的将他按在板凳上,直到大郅被罚下场,阿的江也没有让得分能力突出的王磊登场。

  在老将张劲松退役之后,八一队费尽周折引进了得分能力出色的王磊。目的就是弥补张劲松退役的缺憾,增强锋线的实力,但王磊的表现并没有完全达到阿的江的要求。常规赛中,王磊场均只有12.7分,和上赛季在山西队的18.6分有着很大的差距,由于连续受到伤病的困扰,王磊只出战了19场比赛,直到常规赛最后三轮,王磊才回到了阵中。几乎是还没来得及和球队磨合,季后赛就已经开始了,这也让王磊在开始的两场比赛中一直没能找到状态。

  本场比赛,王磊终于全面爆发,在进攻端展现出了自己出色的进攻能力,如果他能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里延续这样的出色发挥,八一队突破历史,上演大翻盘的好戏并非没有可能。(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