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军单节展现最致命武器 演惊天逆转要看一人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1:27  新浪体育
铁军单节展现最致命武器演惊天逆转要看一人状态

莫科本场12投9中成高效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宁波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八一在第一节领先25分的情况下险些遭对手逆转,最终凭借李楠的准绝杀以96比95战胜辽宁队,总比分1比2落后。

  谁不都敢相信这样一个事实,当王治郅只拿到5分的情况下八一可以在首节领先辽宁队25分。看看雅戈尔体育馆现场的电子计分牌,在王治郅的旁边写着莫科14分。

  沉默了两场比赛的莫科在本场比赛中突然“复活”,甚至在第一节的比赛中抢走了王治郅的分头。除了一次扣篮之外和多次内线空切得分之后,他还上演了一次打三分和低位的转身后仰投篮。

  这样全能的莫科在整个赛季都不多见,整个赛季莫科只有两次得分上20,其中一战是在王治郅缺阵的情况下砍下32分。

  当莫科开始在内线发挥作用的时候,才是八一最强大的时候,想象一下如果一支球队拥有两个身高在2.10米以上并且可以同时在内线和外线得分的球员时,他们的对手如何才能防守?更要命的是这两个人中间有一个还是王治郅。

  实际上因为王治郅的存在吸引了大量的防守,莫科原本应该获得更多得分的机会。但是从王治郅回归之后,莫科总是发挥得不理想。看看莫科的数据,王治郅回归前那个赛季场均砍下18分,上赛季王治郅回归他的得分只有14分,这个赛季更是降到了10分。

  多哈亚运会上莫科和王治郅两人统治内线的打法似乎从来没有在CBA中出现过,即使出现,也仅仅是灵光一现。原本期待两位可以联手砍下40分的数据,在本赛季却只能看到王治郅一个人发光。

  但是好在当八一站在悬崖边上的最后一战时,莫科找到了和王治郅“同存”的办法。当王治郅在外线活动的时候,莫科则更多的冲击内线。看看八一队第一节的表现,你就不会有关于“两人之间究竟有多大威力”的疑问。

  在宁波扳回一场比赛之后,八一将总比分追成了1比2,接下来两个客场比赛在辽宁。八一能否成为CBA采用5战3胜制季后赛历史上第一支季在0比2落后的情况实现逆转的球队,莫科是一个关键因素。(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