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尖刀邱彪化身防守悍将:都没外援我们获胜几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1月16日济南报道 同样拿到23分,邱彪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考虑到邱彪的右脚踝刚刚伤愈,杨学增在比赛开始时雪藏了这名绝对主力。

  替补上场,并不能妨碍邱彪的后程“发飙”。重中之重的加时赛,邱彪一开始就砍下7分,奠定球队胜势。比赛中,他的二次进攻和穿插跑动更是成了球队仰仗的突破利器。

  “大家很努力,今天主要赢在防守和拼劲,”赛后,拼尽全力的邱彪身上尽是汗水,甚至已经浸透了整个衣襟,“对于自己比较满意,但是三分命中率还不高。”

  比赛中,邱彪和王晶等人对图科实行了轮流防守。虽然对自己的进攻不太满意,但邱彪却比较认同自己的防守:“对图科的防守,我感觉比较满意吧,我对他的三分防得挺成功,至于他的突破,那没什么办法,更多需要球队其他球员的协防。”

  和张凯同住一屋,邱彪的性格比较外露,说话也很直接,用他的话形容自己和张凯的关系,就是:“你不用采访我,有什么话问张凯就行了,我们俩太熟了,采访完他,也就等于采访完了我。”

  正像他说的一样,和张凯一样,邱彪也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了自信。说起他们和山东的实力对比,邱彪说:“说实话,我们球队实力和他们半斤八两。不过,我们是八两,他们是半斤。”

  还有一点和张凯最相似的观点,邱彪也不同意球队依赖外援打季后赛的说法。“如果实在要说对外援的依赖程度,那山东肯定超过了我们,”邱彪说,“反过来,假如大家都没有了外援,纯粹全华班作战,那我们和他们的胜负就可能是六四开,我们是六,他们是四。”

  赛前说起比赛的关键点,邱彪将“篮板”和“防守反击”作为球队的生命线,特别在篮板上,他更是反复强调其重要性。虽然东莞的总篮板最终输给对手3个,但总体而言,在邱彪强调的两点上,东莞都做得不错。展望之后的比赛,邱彪的自信一点不减:“永远保持这样的斗志,我们就会很有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