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失常引爆山东连锁雷 他的状态能决定山东命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济南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主场作战的山东黄金经过加时赛以115-122负于东莞新世纪。图科在第四节还剩最后4.1秒的一个三分球“幸免于难”。但在加时赛中,他们错失了最后的机会,最终以115-122负于东莞新世纪。而接下来山东将遭遇两个客场,如果不能拿下一个客场胜利,那么将很难将比赛带回济南。

  和其他的三个主场不同,山东的场馆内没有球迷欢庆的场面,除了东莞的队员们相互击掌庆祝,山东队的休息室里陷入了一片沉寂。球队主力投手孙杰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他瞄了一眼巩晓彬手中的技术统计,便深深低下了头。全场比赛,他出场时间高达37分钟,两分球10投2中,三分球3投0中,仅仅得到4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5%。

  这个夜晚对于孙杰来说绝对是噩梦一般,他的双手仿佛被人捆起来一样,怎样投篮也不能将球送进篮筐,仿佛主场的篮筐在和他作对一般。即使手感不好,但巩晓彬必须信任孙杰,因为在常规赛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孙杰曾经上演了“科比式”的疯狂砍分,正式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山东队拿下了那场关键的比赛,从而一举获得了季后赛的资格。从某种程度上说,山东队的季后赛资格有孙杰一般的功劳。

  但疯狂一夜没有在季后赛首场再次重现,今天的篮筐对于孙杰来说,仿佛加了盖子一般。他无论怎样调整自己的投篮,皮球还是一一弹筐而出。可以肯定的是,这并不是孙杰正常的状态。本赛季,孙杰场均得到16.6分,是除了双外援之外山东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他常规赛中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8.1%,三分球命中率也是惊人的高达41.1%,但今天的表现确实令人难以理解。

  对于山东队来说,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尤为重要,如果要想避免被东莞3比0横扫的命运,除了双外援之外必须有人站出来为山东队得分,孙杰也被主教练巩晓彬寄予了最大的希望。只要他能恢复常规赛的水平,山东队客场拿下东莞并非没有可能。(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