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失利几乎到悬崖边 巩晓彬能否将比赛带回济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3:06  新浪体育
山东失利几乎到悬崖边巩晓彬能否将比赛带回济南

下两个客场,巩晓彬很难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济南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主场作战的山东黄金经过加时赛以115-122负于东莞新世纪。图科在第四节还剩最后4.1秒的一个三分球“幸免于难”。但在加时赛中,他们错失了最后的机会,最终以115-122负于东莞新世纪。而接下来山东将遭遇两个客场,如果不能拿下一个客场胜利,那么将很难将比赛带回济南。

  和其他的三个主场不同,山东的场馆内没有球迷欢庆的场面,除了东莞的队员们相互击掌庆祝,山东队的休息室里陷入了一片沉寂。他们知道,丢掉了第一个主场,他们将连续遭遇两个客场之旅,这意味着他们很有可能在客场遭遇两连败,然后被横遭出局。

  并不是山东队没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拿下东莞,只是东莞的下半场双外援战术冲击力太过强大,要想阻挡这样的强大攻势,山东队必须想出更多的办法。本场比赛,东莞队一上来就排出了全华班和山东展开缠斗,但却收到了意外的效果,他们在第一节没有使用双外援的情况下竟然以5分的优势保持领先。

  下半场,东莞队全部采用双外援战术,安东尼和海尔斯轮番冲击对方的防线,东莞队强大的冲击力另山东队的防守顾此失彼。此役,两人合力砍下了44分,成为了东莞队获胜的关键。

  季后赛第一轮采用1-2-2赛制,半决赛采用2-2-1赛制,尽管都是5战3胜制度,但是一个简单的赛制甚至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从赛制上来说,1-2-2赛制在一定程度上对少一个主场的球队有利。因为对于少一个主场的球队而言,如果赢了首个客场比赛,那么连续两个客场将有可能直接横扫对手,而即使输掉第一场比赛,连续两个客场如果能够拿下,那么总比分就2比1拿到赛点,这样的结果对拥有多一个主场优势的球队给予了强大的压力。

  所以,对于山东来说,输掉了首个主场可谓是世界末日的降临,因为他的此前客场的战绩并不理想。在山东队常规赛最后一波连胜爆发之前,山东队的客场战绩是2胜8负,客场对于他们来说绝对是个“难啃的骨头”。而到了季后赛,客场的比赛就变得更加艰难,不善客场的特点也让他们惨遭横遭的概率大大增加。(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