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魔兽上演"砍郅"车轮战 双鬼拍门令大郅半场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营口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中,凭借的最后时刻刘相韬的三分绝杀。辽宁盼盼80-79八一双鹿队。而之前13年来的季后赛对决中,八一队15战14胜,两队场均分差在15分左右。

  本场比赛,大郅面对辽宁队的“黑风双煞”奥德杰和汤普森的轮番防守依然神勇的砍下了26分11个篮板另有3次抢断2个盖帽,但是在这26分中,王治郅在下半场仅仅拿到9分。和大郅的表现相比,两个外援表现并不落下风,桑普森得到18分17个篮板,奥得捷砍下9分12个篮板。在防守方面,两人的轮番防守让大郅的进攻火力减小了很多,而进攻中他们也给外线创造了很多机会。

  手里握着奥德杰和桑普森两大怪兽,辽宁队从一开始就在内线筑起了一道墙。八一队一上来就把球打到内线,让大郅单打奥德杰,但似乎是已经对大郅的进攻手段了如指掌,奥德杰一上来就两次从大郅手中把球打走,两次断球如初一折。

  防守中占到了优势,这让奥德杰一下来了精神,他先是高高跃起从人群之中摘下篮板,随后又接到杨鸣突破后的妙传篮下爆扣得手。虽然对于大郅的防守还算成功,但辽宁队的进攻一直打不开局面,这让郭士强在开场不久就换上了汤普森。

  第二位魔兽的登场并没有让大郅减弱他的进攻欲望,大郅利用灵活的脚步一个漂亮的转身杀入内线,但守在他身边的汤普森似乎早有准备,他机警地向后一闪,双手直接将大郅投入的皮球盖下。 关键的第四节,奥德杰和汤普森的内线进攻受到大郅和莫科的奋力阻拦,但他们的内线进攻还是给外线创造了很多机会,最后的绝杀球正是汤普森接球分到外线之后由刘相韬投入。

  事实上,奥德杰和桑普森在常规赛就已经展现出了过人的实力,身体素质超群的两个黑人外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魔兽”级的球员。奥德杰常规赛为北京出战30场,场均得到18.8分,并以17.1个篮板获得篮板王称号。而最可怕的是贾马尔·桑普森,这位NBA旧将常规赛为辽宁打了5场,场均得到22.8分和18.2个篮板,这是CBA继姚明之后,场均数据最接近双20的球员。此外,桑普森场均还有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8%,进攻手段更是多以接近篮下的投篮和爆扣结束进攻,只有罚球稍弱,只有64.5%。

  对于八一来说,他们本场比赛在内线上并不输给对方,只是外线的投篮命中率出了很大问题,回到主场,他们依然存有晋级的希望。(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