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中国”正式成立 五公司注资2亿5千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14日宣布,“NBA中国”正式成立,负责NBA在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台湾的业务。5家公司为“NBA中国”注资2亿5千3百万美元。

  这5家公司分别是隶属迪斯尼公司的ESPN公司、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李嘉诚基金会和招商局中国基金有限公司。他们拥有“NBA中国”11%的股份。

  NBA总裁斯特恩表示,这笔战略投资将使NBA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篮协继续合作并发展篮球事业,为中国城市和乡村的人们带去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让他们享受团队的乐趣。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NBA和CBA将会更进一步地发展中国的篮球运动。

  NBA在20多年前就与中国篮球结缘,目前与中国51家电视台签有协议,与中央电视台合作逾20年。目前,有超过500种NBA授权的商品在中国出售。最近4年来,NBA在中国已举办了两次季前赛。

  斯特恩去年曾表示,他认为在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中国举办一场NBA常规赛的可能性很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